Sponsored Advertisement

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這是屏息靜氣的關鍵時間!

 看此文前請先看昨日的《內銀版塊簡評》 lol

這是不能停步的階段
飛機正在加速在跑道上滑行,這才是最關鍵的區間,這裡是不可停頓的,要不斷的加速再加速然後才可以 夠力起飛,如果中間波動太多,加速得不順暢,即使最終突破最升空間會好細。
Source: www.aastocks.com

Source: www.freestockscharts.com
我比較少講港匯,但今次講有兩個意義,一是時機成熟了,港匯真的要轉強,另外是用於作教學用途的。 

什麼是強/弱呢?
其實BL 時期我曾經同QJQ 講過「看勢不看價」,勢弱,即使現今價未到遲早都會跌落去,相反,勢強的,現今價低一陣子上到去,那麼,趨勢線比起一時的價位重要很多,配合不同的均線走勢,波幅,以為陰陽燭排列(還有更多...),最終的目標不是用黎計價位,是用黎預測趨勢!或者正正因為咁,好多時我見佢有潛力,都唔會太計較價位入左就坐,哈!

7.76的港匯算弱嗎?那要看時間及均線的走勢,如果那個時候港匯的21日線在此數之下,我會傾向算是弱,相反,在21日線在此數之上,我會認為強,強與弱是比較出黎的,因此,判斷任何一樣事情絕不可馬虎,諗清楚現今的7.76同上個月的7.76有什麼分別,多想多疑才可找出絲線,從而摸出整個圖案!

澳元,歐元以及美股形勢
澳元是受制55日線而回吐,下方均線排列還未完成ready,有反覆,但的確不會大跌,在上行線有支持,其實暗裡走勢是牛的。
歐元較好,已穩站升破了的趨勢線同時突破了55日線,均線排列好,預計歐洲要發威了!
美股則是挑戰前高前的扎營休息,我看成是正常的獲利回吐而已,還是要觀察它挑戰阻力線的表現!今日暫時受阻力線壓制,但不知為何個人認為今晚升破機會大!
操作要義
操作上,此處不買不賣,OR 在現有倉位中轉換組合,不能加注追漲,這些敏感位置一定要MON 著,突破與否一線之差,這一微小差錯就等同向上變向下,緊記緊記 。

所以,外圍一時三刻不會大跌的,

港股星期三開市低開亦不會太低20950水平的支持應該夠強。 

點評 旭光(67),港交所 (388) ,中國熔盛重工 (1101) 及 中國南車(1766) 

旭光條數我真係信有問題,因為大戶都散水,密密沽,個局好難拆,還是少碰此類妖股為妙!
  Source: www.aastocks.com
港交所的管理層質素真係大家有眼見,股價如管理層質素每況愈下!
 Source: www.aastocks.com
中國熔盛重工明顯下跌幅度不斷減慢,但上方均線(周線圖)混亂,等佢慢慢修正再變好不知要花多少年日...
 
小弟在《十字星不一定是良好底部》中曾為小牛點評過鐵路基建股的前景,小弟明言,要將鐵路股當以前咁爆炒是不太可能的了,但中國南車的確是牛,只要心態不要放太高,其實可持有的,留意上方阻力線及下方支持線,空間收窄,現今想買/正持有繼續以5日線為下方止蝕點,上方阻力線不破為賣點,自然不會有大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各位閱畢後在「反應」上打個分,讓小弟知道各位對博文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