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Advertisement

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策略月,反彈連連要習慣

市況的反彈次數頻密
市況今日初段迅速做底後便開展反彈,於AO 時成交已經39億,全日成交巨大,達久違了的7字頭成交。
但這裡令我感到疑惑,這樣大的成交,但價位動力很弱,期指全日領前,但現貨指數卻泥牛入海,939及1299明顯帶量向上,但前者受制21日線,後者則成交甚少,我個人看,這處是另一個bull trap

外匯反彈,但如預計一樣弱勢
澳元及歐元於港股開市時不斷反彈,但就是破不了5日線,5日線以下的反彈是不應理會的。
美股形勢還是偏弱
美股最終跌破了3周線,成交不大,今日應是糾纏之局,但反彈機會不大。
操作要義
個人看,外圍大勢不利於市況展開新升浪,美10年期債息不斷向下,美股又危危乎的樣子,好難想像港股有什麼誘因一枝獨秀。大家要習慣這些反彈,這處是重要區間,早前挾升的起點就正正在這處的附近,加上累積跌幅巨大,由高位217水平反覆下跌了約3500點,越來越多人忍唔到手買貨,自然會有反彈出現,現貨指有效跌破18600的話會有好多斬倉盤,大家應以現貨指18600作有效支持參考(因為很多人都是以此為參考),上方5日線作阻力。個人傾向還有沽壓,但只繼續持淡倉,不會再加沽。

4 則留言:

  1. 同意lonely兄講法,昨日已經沽港交所,但不加沽的原因係怕歐債事件會返復,現只作daytrade,望小勝換大勝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港股技術面好混亂 日線已經連續超賣 所以反彈連連
      只能夠說現今大勢未清 市場避險情緒太強

      刪除
  2. lonely你啲3,5,8.......日線係用咩準則呢?用1,3,5,7,9,2,4,6,8,10都可以,為何要用而家啲?請教mode.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菲波那契数列
      要睇返有關黃金均線的文哩!

      刪除

請各位閱畢後在「反應」上打個分,讓小弟知道各位對博文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