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Advertisement

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中國的政經佈局

 本章只談內地最經政經走勢,並不會為股市指數作出任何預計。

首先比個brief overview:
  1. GDP on down trend
  2. 早前溫洲金融改革
  3. 開辦類似NASDAQ 的交易場
  4. 剛剛深港金融合作
  5. 溫爺爺指明要開放銀行業市場
  6. 針對某些地區的金融機構的降1%存準
  7. 擴大波動區間 與世界接軌
  8. 美國延遲匯率報告
  9. 券商風險資本準備鬆綁料釋放400億資金
  10. 十八大快將局

上述事件只係指出每一樣事情發生仲係一個整體佈局中的一環,如果硬要將呢d 事情逐個斬開睇,反而會忽略了整個棋局的走勢。 

《中國的經濟增長預期》
現今中國面對的問題不是不增長,而是增長不足,增長速度不足,好多社會問題就會浮現。(詳細不述了,可以寫大學論文的了) 

表面說不保八,其實深地裡一定會保八。那麼,剌激經濟,作出部分寬鬆自然就是方向了。

《金融改革會是最省錢的剌激經濟方法》
開辦類似NASDAQ的交易場,改革大型金融機構獨大的局面,為各中小企業提供更好的融資平台,將主板股市優化,最終會惠及整個經濟體。(看美國的例子吧 不述了)

擴大匯率波動區間,為的是國際化,另外,放鬆limitation 永遠等同減低cost,即cost of entry to China 金融市場便會降低,其實係吸引外資流入 (以基金經理/投資者角度諗,有波動比單向好,有升無跌是不正常的。)
 
放寬劵商限制為的是令劵商的資金可更有效重於產品設計,研發,提高生產效率,或降低交易佣錢,提升股務質素等以降低散戶以及各大小投資者進入市場的門檻,那400億資金只相對於日均成交的1半,目標不會是希望將果丁點資金投入市場,而是用呢d 資金吸引未進入市場的投資者,拋磚引玉而已。

另外,在公布GDP後,兩油有大動作,明顯國家想增加國企的市場動作帶活經濟,同時優化金融體制達致低成本保增速,同時這些改革對長遠對經濟發展有益,對內地投資環境有明顯的中長期利好誘因。

1 則留言:

請各位閱畢後在「反應」上打個分,讓小弟知道各位對博文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