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Advertisement

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策略月,本周波幅有限

市況反彈過後再下跌
短期反彈完成後市況再跌,直接跌空跌破了3日及5日線,雖然現今還未破前低,但這走勢已說明市況不強,今早已明言歐元及澳元穿底,一開市便會殺跌,市況運行過程中有反彈,但明顯弱勢市,前期強勢股轉為領跌,新的一段跌浪已展開的機會傾向較大
但需要留意的是,今日下跌的成交只是平量,市場沒有出現大手追沽引發的大跌市,裂口亦不大,加上指數與5周線的距離都很遠,在周線圖上方均線再下壓前指數一下子跌不重,相信即使再跌亦只會略為跌破前低,大約在18500水平應該會有短暫支持,下周先會再跌。

外匯穿底
歐元與澳元陰破線兼穿底,短暫反彈略為消化超賣買盤後繼續向下,但需要留意,這段下跌的上下波動會很頻密,原因在於前期累積跌幅已大,下跌趨勢雖然繼續,但中間還是斷斷續續有反彈。
這亦是我在展望中指出的是本周複雜走勢的背後原因之一

道指不穩
昨晚在留言板提及不用等今天,尋晚已另一片天,因為大家只關注升了70點,沒發現高位根本無成交,這樣的弱量是升不破3周線的,結果顯然而見,美股同樣完成短線急彈誘多後,然後殺跌機會傾向較大
操作要義
在下跌過程中緊記本周波幅不足,雖然在下跌勢,但炒賣中要習慣市況的反彈頻率會多,始終市況還是在超賣中,市況再度跌破了3日及5日線,現今已沒有任何做好過市的支持理由,個人緊持絕不建議現今持有好倉,強勢股亦開始補跌了,在市況惡劣下再強既股都好難彈得起,因此,只能靜候反彈沽,還是不要在這些位置買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各位閱畢後在「反應」上打個分,讓小弟知道各位對博文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