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Advertisement

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從時間角度判斷調整性質

今天小弟不會談市況,詳細的市況總結及預測將留待週六日才發布。

以時間概念作為本日主題的原因
本想談多一次十字星,但時間概念比較急切,對下週初市況判斷很重要,因為,還是先分享一點概念讓大家有個底,然後先可應用在預測下週市況!

時間概念的基本認知
在升市中,除了升多跌少外,升的時間亦較長。在近日澳元反彈再跌,反彈4日跌了6日,便很明顯處於一個下跌趨勢,及後亦再跌破1.025 確立由1.025 開始是反彈了!在製作途中連1.022都跌穿了,但其實還是很接近底部了,在寫作的時間入面AUD 都已經見1.019水平,下跌速度繼續減慢,要在觸及下方大支持線前有足夠的減速才可以轉向。 
現在不是炒AUD 的日子,但時間不遠矣!

時間上的黃金比例
個人使用經驗得知,利用黃金比例是能夠大約預知反彈的時間, 
假如到了調整開始後的第4日市況還未見有任何的底部現象及展開反彈,那麼,很大可能這個為跌浪而不是調整。

道指預測
道指跌破了昨日畫的上升軌,那麼b段反彈就完結了,今日行c段,大約為a段 (13338 - 13192) 的1/1.236 的長度: 13138/13103,同時,今日已是調整的第3.6日了,要留意有沒有任何底部現象,港股及道指在這些位置及時間都很敏感,個人今日無做任何動作,維持客觀觀望狀態,一切留待下周初市況以指數回答!

點評瑞安房地產 (0272)
這股票其實升破了長期下降軌,周線圖都走得不錯,惟速度未加,短線將會反覆,但中長期應該不錯!

博友訊息
今日Lonely Theory 已經上到第132位了 -口-" 好像太快了,壓力繼續上升中!大家要繼續支持我呀!

今日的博文就比較短,內容比較簡單,但大家一定要知道時間的重要性,因為小弟於星期日的下周展望會應用時間概念預測下周市況,下周的時間很敏感,又站在210-214之間,出現與《下周展望 - 4/30 - 5/4》所指的情況,下周初就出現突破的機會很大!

14 則留言:

  1. 努力丫LONELY兄~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感謝支持! 多d 黎啦 哈~

      刪除
  3. 我日日都有睇架﹗
    睇黎星期一可以入平貨~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l 下星期1-2比較敏感 希望再出現一個底部訊號!

      刪除
    2. 我只覺得現在買貨錯不到那裏,控一控注碼就可以了。
      HSBC同941都好似在起跑線上,希望今次堅上破啦。

      刪除
    3. lol 實質問題不大~ 只不過要轉返個彎重新進入跑道再加速 又要再花時間了~

      刪除
  4. 1171,$16.5buy in keep or buy?thx

    回覆刪除
  5. 留意914一段時間,如下星期初其RSI低於30及$24樓下,試入call,望$27。見佢跌時有很多資金流入,應可看高一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本日blog 文回答你了 你請看@_@

      刪除

請各位閱畢後在「反應」上打個分,讓小弟知道各位對博文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