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Advertisement

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熊慌主導了市場走勢

熊慌處處,不應理會
市場上的主流媒體及股評人都傾向偏淡的看法,個人認為,這裡的調整幅度已經夠深,考慮到已經7連陰6連跌後,連一個300點的反彈都沒有實在說不過去,亦不符合現實,因此,小弟對於跌市唱跌升市唱升一路很反感,亦不時會見到我於留言版提醒大家別太心雄/心淡。

對於主流媒體不斷吹捧歐債危機論說,說真的,造成早前大跌市的三隻腳,美國債危,中國失速,及歐債危機中,現今只有1只腳,場戲唱不長的,因此不要被媒體耍了!

風險是升出來的
持為股票持有者,都係低買高沽的,風險是透過上升而累積,行得越高跌得越深,升得越多,累積的獲利回吐的沽盤就越多,我不能理解為什麼去到這位置才不敢買,高追低沽是死症!

練心比練技更重要
小弟是極度討厭跟風行為的,在開blog 首章便已提及小弟是很討厭股評人不負責你的言論才作文的,小弟由16歲開始就學習看圖,但真正可以幫我賺錢的是練心,坦白而言,由18歲有自己戶口開始炒賣到20歲我也是蝕錢為主的,那時候其實很不明白,無論是技標還是形態分析都無一不曉,但總是輸錢的!很多時不是看錯了,而係受不了小風波就早早賣出,每次都賺不多變相蝕手續費,輸的時候又不敢放,所以我是很明白散戶的心理,因為我也曾是經常輸錢的散戶一名,呵!

及後,不斷輸錢後便沒有什麼心機,走了去讀易經,命理,禪學,佛道等哲學理念,提高自己對命運的認知,在無意間提高了自己的精神修養後才入場玩,先慢慢賺到錢來!只要將賺錢與蝕錢當成人生的其實一段插曲,很多時便會看到另一片光景,小弟不比你們聰明,可能是少了一條筋,唔識驚吧,嘿!

對於現今我只能說是小風波,我的心境很平靜,除了因為貪食之過食到肚痛訓得唔好外其餘時間都是輕輕鬆鬆地過! 因此,大家還是開開心心吧,不要因為這些小風波弄得死去活來的,鬥心被磨蝕後反彈亦不懂處理!

指數7連跌6連陰
市況的連跌幅度的確大,但錢可以輸但信心不能沒有,我強調這處不能追沽,反彈將至!
調整幅度已深,廣度已足
強勢股941之流亦逐步調整,強勢股倒地有重要的短底意味,這裡不是亦不遠矣!
成交決定反彈/主升
近日連陰連跌的成交大約在500-550億之數,所謂的放量上升理應明顯突破此區間,即至少見600億配大升市況,如果市況反彈但成交虛弱,只是一個超跌修正的過程,這樣便讓大家較容易處理反彈/主升的分別。

個人操作
小弟今日將本來day trade 的小量#27,700,941,992的call 輪變為過市倉,持倉一樣放在50%以下,小弟強調不見陽燭不重倉,現今還比較難判斷下周初是反彈/主升,不妨看一看星期一的價量關係便清楚!

操作要點
下周主要要準備反彈行情,並按反彈力度決定持倉水平,有關操作將在下周展望中更詳細講解!

詳細的市況總結及下周展望便要請各位留言週六及週日的文章啦!

6 則留言:

  1. 同意心法最重要,小弟最醉心於技術分析之時,就是輸錢最多之時,有時會因一時決失晚上失眠。
    在此市況只好計好風險,處之泰然,共勉之﹗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l 對! 不過嘛 知易行難... 又不難理解見著手上股票一路跌 個心仲會慌既 只能跟大家說 ... 輕鬆點吧 lol

      刪除
    2. 剛在BL那裡給大家一個BRAINSTORM - 你怎樣去用TA呢?又怎樣去揀? :|
      不同程度的人就會有不同的看法。 :)

      刪除
  2. Lonely:或許最後係比較誰長命.心才會好过l奌:(
    持有697 2.01入.死未!
    by dy

    回覆刪除

請各位閱畢後在「反應」上打個分,讓小弟知道各位對博文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