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Advertisement

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一周總結 - 5/21 - 5/25

本周已發布文章
  1. 《策略月,縮量反彈最危險》
  2. 《策略月,擠牙膏式反彈》
  3. 《策略月,本周波幅有限》
  4. 《策略月,危機感不能不足》
  5. 《策略月,為再跌做好準備》 
港股本周波幅收窄
在上周展望中提及本周的波動將會收窄,原因為上周五恆指在186水平初有支持呈反彈格局,市況下跌已多,日線圖及小時圖等出現超賣現象,加上成交回落,說明上一段的下跌段完結,然後便到本周初的反彈段。
正常的下跌中反彈時間不會太長,結果到星期二便觸頂回落,到周五更跌破了起點,上方均線還是價壓,指數未能成功站穩5日線,加上日線圖多陰燭,此處未有底部特點。

外圍市況尚未轉好
外匯市況的慘況在本周文章已多次提及,美股周五明顯縮量,與下周一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休市應有很大關係,慣常美國家庭都會在本週末至周一作短期外遊,以至買賣兩閒。
美國三大指數再度跌破了5日線 ,但由於假期關係令成交下跌,令小弟未能判斷是否縮量到底。

過去一周策略重點
小弟於周初早了搏跌,結果微蝕了兩轉後休息一下,星期四至星期五主要都是做淡為主,在高位累積了淡倉,但主要是兩指的淡倉及少量內銀put,持有約50%的淡倉持貨。
 Source: www.aastocks.com
有搏友問沽#700,小弟認為在眾多大股中,700雖然已經破位,破位後呈三連陽反彈實質外強中乾,成交越彈越縮,可是,既然有更好的選擇不應捨易取難,搏走勢更差的內銀股put,甚至兩油比搏正值短暫上風的#700好,當然,做淡唔等於只做一隻/一類,然而,小弟認為,配置於弱股的淡倉的比例應該較大。
 Source: www.aastocks.com
小弟明言本周出一支燭身較小的陰燭機會較大,現今的低位盤整多為下跌中繼,情況有如沽家打了數十個重擊後休息一下回氣,但本周買盤不全,指數反彈乏力,即買家挨打後未能乘對方疲累時施以重擊,相反越退越後,我們做好應該是待指數底部呈然明顯買盤動力以過五關斬六將的氣勢向上才入市,否則,好容易會中了反彈陷阱!因此,小弟一直傾向候高沽不會低位搏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各位閱畢後在「反應」上打個分,讓小弟知道各位對博文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