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Advertisement

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下周展望 5/14 - 5/18

重點消息
本周末主要消息有二個
  1. 人行下降存備金率50點子
  2. 希臘組閣失敗
希臘組閣失敗的消息在本港星期六凌晨三時發出,那時還是美股交易時段,道指只有略回沒有急插,加上摩通大跌9%都無大跌,指出市底強,配合人行減存準,應利好全球市場至少出現一輪短線反彈。

下周以反彈作開局
日線圖的8RSI 已經降至25.6水平,近3年恆指日線圖8RSI 降至30附近水平至少會有個小型反彈出現,配合人行降存準,下周先行反彈機會較大
期權倉位變化利好反彈 
即月190P大手減倉,同時次月214C加倉,即月近價C接連開倉,相信不會是SC(大戶預計本周六日出利好),加上近日期貨期權未平倉合約總數及淨數大增,有利再有速度快的單向市出現。

按Tai Man 於BL blog 提及「190P NOI 今日大減。 從data source中顯示接近7成是主動沽盤,即很大機會是平倉盤。若果說對的話,市況有機開始反彈了,除非之後另外有put倉位大升。」另外,於金曹blog則提及價外21000C加倉則可搏反彈。

按反彈力度定進退
只有上升配合較大的成交才是真的,周初的反彈,日均成交理應突破550億,同時速度要快,那便是一輪主升行情,相反,反彈成交弱,只可能是超賣修正的反彈,候高沽出蟹倉為上

阻力區間
上方的黃金均線成為主要阻力,同時以悲觀心態處理反彈,21385 - 19901 的0.236/0.382/0.5/0.618反彈水平 20251/20468/20643/20818。

重點股票
上周除了941稍好外,1880亦要回吐至5月線才反彈,因此,小弟本周推介的2隻股票分別是27及992,前題是確定調整足夠,月線級別強悍,有買貴無買錯!
  • 0027 銀河娛樂
 Source: www.aatocks.com
  •  0992 聯想集團
 Source: www.aatocks.com

現今很難搏這兩隻再回得深,如下周開始反彈,強勢股會有報復性急上,因此,入貨後跌破5日線止賺/止蝕便可

下周操作策略
小弟做了一個簡單的樹型圖

那大家便可以參考做買賣!這次應該很清楚了,哈!

另外,星期一多數都會高開,首30分鐘出陽定陰燭決定整日走勢,良好開始才有良好的終結,一開市還是衰衰弱弱的那還是候高沽出蟹倉!(受外圍股市陸續有反彈現象+非美元外匯超賣至極要有修復性反彈+內地放水都升唔起,都無謂望佢彈得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各位閱畢後在「反應」上打個分,讓小弟知道各位對博文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