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Advertisement

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如何看待內銀的配股?

道指即市圖

突破在下周
飛機加速至21385後卡左中銀及建行兩粒石仔震左一震,結果速度慢了又要再跑多一段加速了!今日指數表現靠不錯,收陽,有下影線,扣除中銀及建行的一次性大成交外,本日縮量整理,其實問題真的不大!
道指表現預期
昨晚道指展現出反彈,整日縮量,期待今晚繼續反彈
外匯弱勢整理
澳元繼續低位盤整,但留意最新畫法,以及55日線為軸的BB,情況正慢慢轉好!但現今不是炒AUD 的好日子!
歐元繼續處於21周線上整理,與昨日無異

操作要義
整體市況的可波動區間收窄(請看《下周展望 - 4/30 - 5/4》),要小心一個較大型的單向波幅正在醞釀!小弟重申看上,但繼續好煩地重複現今上了九章叫八番不一定糊出!這些位置要有耐性,不可以亂加亂減,不做不錯!

小弟今日於$89將中移動及call輪止盈,獲利不錯,但昨日的700put 則要止損,低位成功入了中海油及和黃輪,但於比亞迪上失手,即市操作差!

配股日/重要消息日出陽/陰燭是最重要的
凡重大日子出陽燭的指出最後有莊家肯接,即買盤較沽盤主動;相反,出陰燭指大戶散水,背後無人操盤的股票最終都好難大升。
 Source: www.aastocks.com
以1880為例,同一隻股票在不同時間出現重大消息,一陰一陽後市走勢完全不能相比,前者再深跌才反彈,後者整體還處於反彈階段!

大型內銀質地差,配股難出陽燭
有關4大內銀的點評請看《內銀版塊簡評》,當時說中建兩隻最弱,現今看來危機很大!    

建設銀行(0939)
 Source: www.aastocks.com
 中國銀行(3988)
 
如持有大型內銀... 
內銀質地差,但又要權重,很難大跌的,結果應該與1299 友邦相似,我個人認為大型內銀係Sinking Ship,盈利增長見頂/減慢等同股價下跌。
世上好股何其多,這些股票最唔妥就無必要同佢繼續磨,持有多年都返唔到岸的,還是及早回頭是岸吧!

內險版塊與中小型內銀的表現比四大內銀強很多,假如想換馬的,可留意新華、平保、太保、招行及中信行等正值上風的強勢內地金融股,回報相信會較高!

博友訊息
今日Tc 提點下先發現本Blog 突破了200 進佔全港的第194位了!我只顧埋首工作都忘記Check!還有賴多位支持Lonely Theory 先可以繼續發展下去!請各位繼續多多支持!

小弟會繼續努力改進預測的準確性,文章內容質素,以及到其它討論區宣傳的工作,希望更多人入黎加入,互相分享交流心得!

9 則留言:

  1. 我由昨晚打出"walker & jim疑似理科生"貼文只出現
    walker之後d字完全無辦顯示.怪怪怪.-dy

    回覆刪除
  2. 咁今日868如果收十字又點睇?偏淡?
    Kc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踩1下5日線完成調整 短中長均線排列良好 繼續升

      刪除
  3. thanks for share your point of view, I learn more from your blog.

    回覆刪除
  4. 請問242 &1398走勢又如何呢?我分別3.31 及5.2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242 is not good not bad I cannot give strong comment about 太正常股 because it seems no big direction

      1398 please read the article about 內銀~ hmm I will not choose it

      刪除
    2. thx a lot lonely.一直喜歡看你分析,add oil

      刪除

請各位閱畢後在「反應」上打個分,讓小弟知道各位對博文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