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Advertisement

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策略月,識捨棄才會贏!

市況反彈力弱,假彈真跌
今日市況如昨日預期略為高開,反覆一下後隨上證上升至19450水平,及後倒跌收市。要判斷市場是真升定假彈,首先要看成交,昨日以650億成交殺落,那麼,今日應以更大的成交向上吞沒;反彈幅度要更大,成交要比近日大,代表大資金入市追漲,今日反彈但成交縮減,分鐘圖經常出現上影線,升到3日線前便已經自行回落,配合當時AUD 升不破5日線回落,那麼,不難猜出假彈。

市況午後隨上證及AUD 再gap 高,但隨後立刻遇阻,高位盤整一會後以連環下跌之勢吞掉挾高的起點,確定反彈完結後自然大量即市獲利盤首先止賺推低指數,再配合反應不及的止蝕盤再壓指數,指數自然倒跌收市,而大部分個股出現長長的上影線,明日市況堪虞!
Source: www.aastocks.com
每一浪都是機會
每一次的上落亦是危機,都是一線之差,對市況當然要有明確的認知,但是還要敢做才會贏!我也曾經試過明 知會跌但就是不賣出,抱有希望說只是小風波,但最後都是因為做了蟹,流動現金減少到大機會到來了只能望門興嘆!能賺不賺,真的敗家了! 所以,其實我很明白大家的交易毛病,因為小弟都經常犯錯! 
 Source: www.aastocks.com 
要在反彈中敢賣
有網友問我,為什麼突然看得咁淡,其實,在看到AUD 久久未能升破5日線其實就預計了市底不強,小弟於0.083-0.086左右置入的18000最終能在這麼惡劣的大市中以0.09-0.94賣出,能賺還能說什麼了?及後在高位累積了淡倉贏了一仗。 
看勢先從大勢,後在小勢中找機會
有時大家會看圖看得太細,細到1分鐘圖都看,實質,看盤要先從大勢中發掘大方向,預計一個整體的方向,才從細圖當中找機會買入賣出,另外,小弟同時認為,人的精力有限,看圖看得太細緻會很花心神,精神透支了便很難做好的決定,因此,在看圖的時間要小心不要越看越累,導致越做越差,甚至機會到來,但因精神不足,圖表訊號轉變過快而唔敢做交易!
明日市況會壓倒性地惡劣
今日走出如此的情況,還有大量追漲盤未止蝕,配合今晚美股惡劣地收市,明日大量止蝕盤等著清理,加上下方又大有量牛證,搏反彈之心不死,市況不會轉好的,跌市的真正完結要等到成交弱,無人坐在證券行的看盤,大家對市況絕望才會絕處逢生,因此,當牛證街再度大增,小弟都知道無望了!昨日還說有望早點見底,但我都低估了散戶搶入市的雄心,他們還會反覆地買入,止蝕,直到無人買到無成交先有望見底!記緊入市前三思,可先問小弟意見看看!
  Source: http://www.freestockcharts.com/

題外話,為什麼今日我有這樣的判斷
William 問我為什麼今日有咁既判斷...
 我覺得畫一個樹形圖就一清二楚了,其實只係上方文字及圖表的Summary 而已!

4 則留言:

  1. 好有散戶fee1.我今天15:00見勢想跌.真的不敢入市做淡.除欠缺技标外.心理質素亦是主因.想跌咁多奌會再下.就此失機.thx你d提醒.阅後會心微笑.thx a lot...
    by dy

    回覆刪除
  2. 穿20300已見穿了10月上黎上升軌,但就係無信心做淡。orz...
    Btw, 發覺呢次跌浪215不怎麼跌。值得一買嗎?
    Kc

    回覆刪除
    回覆
    1. 215 look nice
      See 5 month line support

      Haaa dropping is good, otherwise we cannot buy cheap things

      刪除

請各位閱畢後在「反應」上打個分,讓小弟知道各位對博文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