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Advertisement

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十字星不一定是良好底部

繼續在驚濤駭浪中度過了一天
先衝高到0.382的反彈幅度,後倒跌破低位,再收十字星,這種情況下買賣雙方都多數受傷,雙方都一定有蟹倉,明日主調係救倉行動為主,波動性繼續大,然後就是單向市了 。(例如挨得著的是買方,除了買盤繼續買上外,沽盤止蝕都會推高指數,兩者雙加便會變成單向升市了,相反,則是單向跌市。)

大跌過後收十字星
大跌過後收十字星指出多空爭持,下跌並不是太壓倒性,十字星的出現,要配立明顯的成交縮減。
全日表現中,不但追買被綁,追沽都被綁,不難估出十最終收十字星。

細看全日表現
打字好難表達,以下是一張30分鐘圖,指出全日買賣雙方皆中伏
Source: www.aastocks.com 
市況不是那麼的壓倒性,但是大量的沽盤及買盤需要清理,此等情況下後市多數是反覆消化直到再次縮量探底為止。

上證的巨大十字星是大型變盤前的訊號燈
金融改革的短期陣痛將換來未來巨大上升空間,這是不容置疑,
Source: www.hexun.com
每一個十字星的潛在意義都代表改變,如此大的十字星將會引上證進入新時代,挨得過變革帶來的短暫傷痛後便是一篇光明,這已不是技術層面上的分析。

歐元不死,歐債可安
歐元已見穩定
日保力加通道收窄,短周期均線再匯聚,至少下跌空間不會太大,歐元都不死,歐洲債務又好,經濟疲弱又好,歐元轉強下,歐洲穩定向好機會較再弱大

操作重點
一周展望中提及周初因AUD 及EUR 未穩定下會有偏弱格局,市況去到205的確OUT左我既預計,本來預計再弱也不會再跌破21日線,

可是,AUD及EUR 又如預計一樣出現橫盤窄幅波動現象,個人認為星期三開始會較好。

同時,市況還未能回到5日線/20日線之上,好倉過市風險會較大,,同時指出放量十字星換黎的是星期三的一場激戰,那麼,激戰過後的方向便很有代表性,個人認為,上午挨一棍略為回軟,下午先會見真章,密切收意任何增量破位現象!向阻力在今日DH 20770水平,支持在20450水平。

我個人傾向先作觀望,亦作適量減倉,待有明顯向上破位再追。 

黃金均線
指的是用菲波那契数列為基數的均線,以3線為開始,3,5,8,13,21,34,55, .... 610,詳細請按Hyperlink!

均線多頭/空頭均列
凡短周期(多指34日線/以下周期的黃金均線) 較短周期均線在上,較長周期在下,整體向上,出現這種情況下,價位動力會好強,而且係越黎越強,為均線學上最重要的買入現象。
  
上圖是現運行的AUD 小時圖,看到下方短周期均線正在翹頭向上,一支大陽燭破位向上後,此為越升越有的形態,直至跌破5日線或市況於高位橫行令較敏感的短周期均線橫行跌破長周期均線,破壞形態為止。

空頭並列則相反,短周期線在下,長周期線在上,均線向下壓,為價位帶來巨大壓力。

在個人使用經驗中,均線學加上保力加通道是幾有效的 lol 兩者的配合就留待下一科再講!等我留下d貨先,一陣賣光就麻煩了!

鐵道/基建股前景
一看中國南車 (1766) 便可知道過去現在與將來了
 Source: www.aastocks.com 
 08年中國經濟下滑,溫爺爺一個下令要保八,投放十萬億加緊建設,鐵道及基建股類便於當時成為牛中之牛的牛股。

可是,過快的建設總會帶來不幸,當發展速度夠快好多問題都不會是問題,但發展一慢起來,遇到阻力好多令本來埋藏於台下的炸彈連續爆炸,過剩的投放令到資源浪費,過大的債務膨脹,過快的經濟技入加上各國放水令通脹一下子一發不可收拾等,令到發展速度於2010年尾開始變慢,眾多問題一次過爆發便令2011年泡沫爆破...

一輪急速殺跌後,又將本來算是穩定發展的股票又變成一隻超價殘的股票,價值過份被壓低下,現今又出現價值修復式的反彈,但相信要再炒到好高的機會好低,中國對投放於國內鐵路基建建設不會再像09年般瘋狂,同時,現今傾向深化已有的範疇去保增速多於發展新項目,例如在已有的金融體系中改革制。

從技術層面看 ,短周期線均線多頭並列,不會有大跌之憂,是牛,但不要寄望好似當年一樣的爆炒。

緊急補圖!!
小心留意三角形行到就爆邊 lol 之前爆下邊,結果又彈返上去,好緊湊。

重要更新
大家都留意,甚至已經使用在右方的討論板 lol 希望各位喜歡,我還在物色更好的討論板,尤其可以做分區討論的小型討論板,那麼各位的意見可以得到更好的分流,令各位在炒賣中更有效地互相分享知識!亦可互相認識朋友!

時間及無法顯示問題
時間設定上我重複檢查後還是確定時間無誤,但我發現當我用IPhone 留言時時間跟大家一樣是錯的,這個可能是Google blogger 的bug,我稍後整理一下後便會反映及Google 等佢為我地解決問題吧!lol

有網友指無法成功顯示頁面,我發覺是跟果個advertisement 有關,佢load 既時間實在太長了,我回家一個憤怒之下delete 了,本來想賺下CPM,怎知道佢咁爛 -____-""||| 一陣我又打封e-mail 反映我同大家的不滿!

21 則留言:

  1. 那想請問一下,是不是3,5,8,13,21,34,55,89,144線同樣重要?還是有分日線圖要用上某一組數字,而週線要用上某一組??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關乎到均線學的另一個重要理念 生命線 
      呢個等第三/四講整理一下資料再分享,多數短線炒賣我會參考5 21日線 中長線則看 89日線等

      刪除
    2. 好,慢慢吧,謝謝!!!哈哈

      刪除
  2. 19000 Put 倉位較大,估計五月不會到。
    Jim

    回覆刪除
  3. 我的觀察大倉位一般不會到.
    Jim

    回覆刪除
  4. 我想次重倉位可能會達到。比如有人做196SP, 可能會加190LP, 所以190P 就要比190P 合約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rry, 190P 就要比196P 合約多.
      Jim

      刪除
  5. 我諗190好難到 203都難到了 89日線上得好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Put 比 Call 貴,我還是𣎴看好,擔心196 會到。
      Jim

      刪除
    2. 跌破89日線我都唔睇好了 -0-" 開左blog 後我比較保守 哈~

      刪除
  6. Lonely, good effort on your article. Enjoy reading it and learn from here!

    PC

    回覆刪除
  7. 個人見解:今日唔會出方向住
    三角形可能收窄至208先出方向
    好blog!

    回覆刪除
  8. Maybe first test 198 then rush to the 212 for settled on May

    回覆刪除
  9. lol 多謝各位支持! 現今都係橫行期 但指數重上21日線 未可過淡 ... 還是觀望好~

    回覆刪除
  10. 重諗住基建鐵路股可行,再做下功課先,多謝分析。

    回覆刪除
    回覆
    1. Welcome lol it is ok but not that bullish as before only!

      刪除
  11. 請問趨勢線係唔係睇自己點畫就點畫?

    回覆刪除

請各位閱畢後在「反應」上打個分,讓小弟知道各位對博文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