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Advertisement

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策略月,擠牙膏式反彈

擠牙膏式反彈
單日不成勢指的是後勁比某日的走勢更重要,引伸出看盤要將很多不同的現象放在一起看,比如將數日的陰陽燭排列一起看,將數個技標一起看,才能夠更好的判斷市況。

擠牙膏式反彈比較肖出現在指數,即使某一日的陽燭看似很強,但就是沒有後勁,好比用力擠壓牙膏,牙膏看似有力地向上爆發,之後因沒了後勁而拐頭向下。
 
 Source: www.aastocks.com
擠牙膏式反彈先要一支強勢陽燭,然後配合縮量做頂,再後轉而向下殺跌,過程很快,好多時也會反應不及便中招。擠牙膏式反彈危險之處在於被光頭陽燭/見底陽燭所迷惑買進後,變相高位買進,然後中伏!

港股雖未能確定反彈頂部,但必須慎重
今日港股尾市下跌,成交略放,收長上影線,由於現正只是搏反彈,雖然日線圖技標還算在相對低位,但見一個賣出訊號便應果敢地先行離場,以免不明不白地墮進擠牙膏式反彈的陷阱!

在下跌勢中搏反彈一定要動作快,其實,我一直不建議在這位置買進,因為尋常投資者好難反應得這麼快的, 因此,還是多看手勿動,或可高位做淡,這樣難度較低!

美股,AUD及EUR下有支持上有阻力
美股及外匯已站上3日線及5日線,這兩線成短暫支持,但同時留意,AUD 及 EUR 亦在3周線遇阻,按小周期服從大周期的理念,短線反彈過後下行風險仍大,現在還只是在超賣反彈的範疇中而已。
操作要義
現今評論員主流還是以搏反彈為主調,個人認為,在超跌環境中略有反彈是正常的,但整個周期還是向下,按周線圖看,上方均線重重壓制指數,現今還沒有大手買進的背景,亦未見有任何良好的短期底部,故此,小弟還會堅持不建議做好,亦不做淡,待指數在這位置橫行一陣子消化超賣技標,然後再看形勢決定策略, 個人傾向過後會再跌,小弟之言僅供參考,但現今的確還有很重的下行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各位閱畢後在「反應」上打個分,讓小弟知道各位對博文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