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Advertisement

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下周展望 5/21 - 5/26

相信還未見底
從周線圖中看,指數跌破了上升線後以放量陰燭殺跌,這不是底部應有的現象,只是剛巧跌得多,觸保力加通道(21周線)的底部反彈而已。
同時留意指數下方約17700水平的上升線支持,由於畫線是有輕微誤差的,大約17500-17900水平吧!下周波幅應該未達,預計下周的跌幅較本周少,陰燭長度縮小,下跌速度減慢,那月尾才有望觸線反彈,當然,是否能在該線展開新升浪便要再作觀察。

港元還未準備好
USD/HKD 還在行上升勢,即指出現今港元還在轉弱中,沒有新的資金進場,新的上升勢是開展不了的。
現今,USD/HKD只短暫受壓,留意下行軌阻力,相信該處港元便會調頭,當然,還要多加觀察!

周五反彈差不多確認是假的
以IG 及ADR 作計,星期一低開機會較大,而且會跌破小時圖的SMA(5),即18850左右水平,
同時,經過多加研究後發現,大部分個股反彈受壓5日線阻力,如#857,#883 & #2628,價位離3/5日線甚遠的個股亦很多,成交亦不能明顯放大,只是場內資金轉動而已,因此,相信周一低開低收機會較大,留意指數18622的支持,跌破不能守,要及時留意留言板中各位的討論,做蟹唔緊要,最緊要識沽! 

歐元開始有抗跌的現象
歐元於星期五收市前升破了5日線,但同時受制55日線為軸的保力加通道底部,近日下跌都未能反彈升破該底部的阻力,星期一恆指開市前緊記要留意歐元的動作,判斷外圍氣氛轉變!
操作要義
明日相信先行低開是走不了,開市前緊記留意歐元的升跌。恆指18800 - 18850 是調整極限點,跌破便確定假腳,然後留意18622前低支持,如手上持有過市好倉,跌破18800後建議先行離場,待市況回穩再作打算,指數及期指前低失守便一定要離場,現今大勢不良,稍有差池會有很多止蝕及壓盤出現,反應稍晚一點都無多100-200點子。

 個人預計向下發展機會傾向較大,大部分個股假彈味重,誘多後便會殺跌,多留意牛證街貨量變化,搏反彈動作要快一點,暫時沒有任何建股票長倉的建議!

5 則留言:

  1. 過去數週的預測都不太準,分析工具是否需要作出檢討?又或者應放棄預測?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分析及策略制訂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不能因此give up 因這等同向市場認輸,便有點本末倒置了。

      小弟還是努力反省及改進,希望大家與我一起努力!

      刪除

請各位閱畢後在「反應」上打個分,讓小弟知道各位對博文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