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Advertisement

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謀定而後動,求穩不求進

於亂市中心境必須保持平靜
 在《市場訊息混亂,但心境不可亂》一文中強調一點,交易者於任何市況,得與失之中都要保持平靜,外部環境變化萬千,經常流言四起,甚至世界末日之論調,我們很難憑個人力量一下子改變外部環境,於亂市中能夠做的就是保持自己的穩定。

現今歐債流言四起,前方一片迷霧,能照亮前方的只有自己清徹的內心,在這等市況中感到迷亂或焦躁的便不入市,甚至不看市,只在自己內心穩定的情況下做交易!

市況在233日線上暫時穩定
市況於233日線即20242水平左右有反彈,但最終還是收陰燭收市,4連陰走勢繼續,不見陽燭不入市!
現在不求市況立即回升,先求在233日線上企穩,縮量盤整後放量進攻才真正的見底!
國指成為重災區
 Source: www.aastock.com
內地行得好地地,香港國企自行訓低,恐怕是中國危機不是歐債危機了!

美國三大指數都出長腳
對於美國的股指出長腳小弟都覺得很有趣,因此,小弟其實覺得所謂的歐債危機然後市況大跌的機會其實很微,美股都企得好,只是香港慣性跪低抬不起頭而已,著實說,能有此低位買東西總好過賣東西的,我實在對歐債危機毫無感覺了!

只有連續上升才確認底部
底部形成可能是連續的十字星,縮量,總之是針形線為主,但疑似見底後要配合連續上升才確定底部
  Source: www.aastock.com
以中移動作為教學,小時圖出現見底陽線出現後配合連續的陽量陽線反彈,逆市上升,這才確定底部,還可再挑戰上方大約$92水平的阻力!(當然要看大市走勢了)

市況有抵抗現象,但未能準確言底
看市況的5 分鐘圖:
 Source: www.aastock.com

個人認為,現今缺少了一個極度縮量盤整的一日,今日成交較大,或未必是一個更低點,只是一個較低位置縮量盤整跌到無力,然後才有望放量反攻!暫時還真的未能言底!

個人操作
市況不穩便食花生睇戲,小弟全日不動,本想將883都放走了,但心想放走了持倉過低又要補一些,加上最近操作不順,便放棄了,近日買賣的準成度降低,小弟習慣是休息一段日子才再交易,以免多做多錯!對於$6,000計畫最終亦沒有任何動作,以靜制動好了!

操作要義
忍耐是獲大利的先決條件,市況不穩,但歐債危機只是老調重彈,保留資金,留待市況有明顯回升現象才入市!

上方阻力為5日線,下方支持為144日線19800水平,市況於233日線的附近維持多久很難說,是不是見底了我不知道,所以不妄語,個人建議多看小動,雖然很貪心但不應過急入市接火棒,請靜待縮量回調的日子到來!

博友訊息
今日收到一位讀者來信,大意是他買了1隻行使價甚遠,日子剩下60日的建行call 輪,現今無買盤接貨,問及後會有什麼結果。

小弟回答的重點是,極度價外輪都是只有機會值,搏939於60日內大升20%令輪變價內的機會很低,搏中了當然回報甚大,但現今最大情況是到了收回日都變不了價內,銀行便會發信提醒該輪到期及無任何價值,等同Total Lost 。

其實買輪只是看機會率,如果將同一情況放在一隻可能有180日交易日子的輪證身上,輪還是有價的,因為對市場而言180日建行見$7的機會率還是有的,買輪的關鍵是準確判斷機會率的大細而已!

2 則留言:

  1. Lonely兄你好!
    請問你覺得現在是歐元入手的時刻嗎?
    我見到你寫歐元依家係偏弱,照計個價都偏低吧?
    但我亦見到你亦提過依家大市冇連升,底部未確認,未係入市時候...咁應用於歐元情況嗎?
    Hey我係新手來的,問問題可能會問得唔好,但請不要插=="""
    Th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現今底部以中繼的機會大d 但中繼出現指下跌不順 至少出現以前1日跌千點不斷殺的機會好低~

      for 歐元 要升破5日線先入得市 暫時難點~ 等下 哈~

      刪除

請各位閱畢後在「反應」上打個分,讓小弟知道各位對博文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