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Advertisement

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策略月,危機感不能不足

成交未大,市況不會破位
市況低位暫有支持,在186水平以上不斷做出下影線,指出這處的支持有效,要留意半日成交只有約220億之數,午後隨由高位急插,全日也只是480億,市場成交量轉弱指出變盤時間快到,要靜待成交放量的一下才入市參與!
昨晚在留言板中言明本周的波幅有限,今日不會大跌,甚至有反彈的可能,升不追漲,跌不追沽, 市況有連環地做腳後指出一時三刻都跌不下去,186支持成為關鍵,同時卻又要留意於18800-18900之間的3日及5日均線阻力,及周線圖的均線壓力,時間越拖價壓越重。簡而明之,周五會是上下兩難之局,整體還處下跌勢,但還是靜候明日市況再作打算!

美股做長腳,引人做好
大家好容易會被這長腳迷惑,但需要留意的是,這只是跌多的反彈而已,關鍵還是轉弱了的周線圖技標,與港股一樣,上方價壓未到,市況未跌,但不等如之後不跌,這位置的下跌風險還是較重,反彈成交不足,沒有一支大成交破位陽燭實在不應抱過大希望!
外匯繼續弱勢
歐元及澳元穿底後再反彈,但一早言明本周市況複雜,下跌過程中夾雜頻繁的反彈段,下跌勢還是不改,只能說是超賣至極彈一彈後,再跌機會還較大,現今要等某一天壓倒性的大升破掉正在下行的大部分日線圖短周期均線,並連續大升才能言穩,這些級別的弱反不能構成逆轉

操作要義
現今指數還在日線圖及周線圖的均線帶之下,周線圖所給的壓力還重,但不代表途中沒有反彈。現今是期待反彈,看反彈動力判斷做淡的風險,如果反彈的幅度與成交俱大,而且反彈期長,趨勢可能已出現根本的變化,然而,假如反彈只是如弱水一樣的一彈即止,那搏反彈也無意義,現今只是上下兩難之局,但大勢未改,個人看下行風險還在。實質上,下周的下跌風險比本周重,但個人卻傾向市況再略作反彈一下,不傾向追沽,能忍才能賺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各位閱畢後在「反應」上打個分,讓小弟知道各位對博文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