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Advertisement

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策略月,進退之間要有度

開市即刻打算昨日低
現貨指一開市立刻急插,陰燭過長亦無機會收陽,確定了整日的弱勢,因此,一開市應按計畫於反彈中不斷減磅,由於明顯至極市況會向19000水平左右發展,因此,在減磅同時沽了一張恆期保護倉位
開市後便明確跟大家說要減磅,今日無望反彈,亦不應入市搏過市彈,開市急插後反彈只係石頭落水激起的浪花,於高位反彈完成便會再插,跌破昨日低後會有好多止蝕沽盤令市況不斷向下,最終連192牛證都殺掉才略彈收市。

在市場上持死貨並不是策略
早市時,有網友問是否hold著農行,我只能說強如#27逆市做了兩只腳我也趁反彈不斷減磅。原因不是認為#27有很大機會插穿$19.74,而是在市況不良下盡量保持購買力,要進退之間令自己存有大量本金,市況不會一直跌,任由手上持倉不斷下跌削減購買力,到大機會來時都無力追了!

本年市況不會與上年一樣惡劣,雖然也好不了多少,但今年整年都是這樣來來回回修復長線技標,下年才有機會。在這情況下不能長期持有股票的,進出之間要快一點,持有的股票走勢要好一點,否則很難在弱彈市況中獲大利! 

升不追漲,跌不追沽
另外,亦有網友問會否反彈,小弟認為整體市況會開始進入減速偏弱橫行期,不會反彈,可能我說得不清楚,我認為市況會偏弱地橫行,可能有弱彈,但不值搏,小弟反而選擇平掉沽期賺了200點及繼續持有40%的#27作底倉繼續過市!

市況一時間唔會急彈的,但的確很難再急插如今日了,不會急彈因上方阻力重重,缺口多多;這個位置放量代表有基金忍唔著要大手沽貨走人,配合昨日搏彈的大量止蝕盤,買家力量大幅削弱,市場買盤力量大幅減弱下,沽家與買家力量過份失衡的話市場便會有修正行動,這是與陰陽概念相合,陰盡則陽生,市場是不會只有沽家沒有買家,現今情況是沽方的力量太壓倒性,壓倒到不合理,所以,沽只能即市,不能過市,即使覺得未到底都好,但要有自己的看法和策略!

市況底部未見
現今量能剛放,價量不合,我認為還有向下風險,雖然連續下跌下不斷有投資者止蝕離場令市場失衡,但還要靜待市況沽到無力(低成交量)才可以較穩妥地入市追強勢股搏其於反彈浪中領前!
 Source: www.aastocks.com

緊盯強股!
繼續嚴選站在5月線上加上月線圖均線多頭並列的強勢股,現今只餘下#941及#700,而多頭並列同時站在8月線的還有#992 及#27,現今要緊盯這四隻股票,以前兩者為先,待其回吐,待市況回穩後入市持有搏跑贏大市,絕不持有均線向下的股票!在選股時可以先問我,小弟必然會為你點評!

12 則留言:

  1. #1044月線也不差?不是嗎?另外今日都入左注2388。你建議那4隻股,應等市況築底,定睇個股ta去撈呢?
    Kc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跌破了5月線... 可以觀察 但我會將之放於次選!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均線走勢不良 長期持有 = 長期橫盤偏弱

      刪除
  4. Lonely兄,你話開市已明確提醒大家,請問,平時在那裡可以看到你的留言?

    回覆刪除
  5. Lonely 你有無預想萬一希臘退出歐羅所帶來的影響?會做一些預防措施如入lp?
    Kc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人看 如果做有結果之前跌 多數有結果之後會彈返

      刪除

請各位閱畢後在「反應」上打個分,讓小弟知道各位對博文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