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Advertisement

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策略月,為再跌做好準備

縮量盤整代表市況快有大變
市況連續兩日成交只在450億之數,前半日高開低衝,及後略呈弱反至收市,成交沒有有效的放大,這是連續誘多動作,好倉過週末很危險!
小弟已連續提點重大下行風險,這位置充其量只是下跌中繼,要有一支破位大陽燭配大成交擺脫低位才能做好!

美股縮量反彈
《策略月,縮量反彈最危險》一文已重複了上升要配成交量,現今這位置無論港市或美市都如泥牛入海,上方阻力重重,只有連續上升過五關斬六將才能言底,昨日反彈下成交創近日新底,美市只是短跑式急衝,急衝過後就會喘氣了!
外匯根本未轉好
澳元與歐元還是反彈,然後再破新低,小弟反覆強調要大升才叫底,其實已經講到自己都覺得悶了!
題外話,有支持不等於會大升
其實,好多時小弟買入賣出都唔會最高最低的,作為一個穩陣派(怕死派),好多時我都抱著睇定d 的心態做交易,而且永遠在買賣中留有餘力,不會隨便重倉的。我的玩法極其無聊兼悶蛋,與他人大上大落相反,小弟有如細水長流慢慢地做。

以現今市況為例,指數於大約18600水平見支持,我見到博友都會衝入去試做好,我看,有支持不等於大升,有支持可以是一個小反彈然後再回試低位,在買賣前首先要評判潛在獲利回報與風險,如果最大可能的情況只是上望100-300點,究竟值得我地花多少心思與金錢去搏呢?
我相信,大家見186附近屢有支持會覺得這是一個底部,我只能說現今陰多陽少,縮量後沒有放量上升,這裡根本沒有改變根本的下行趨勢, 下行勢中不代表沒反彈,重點是值搏程度有多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各位閱畢後在「反應」上打個分,讓小弟知道各位對博文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