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Advertisement

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一周總結 4/30 - 5/4

請大家使用過兩個chatbox 後到右邊的意見調查中投票,

於明晚2359準時完結,

大家請使用你的PC或流動裝置去使用該兩個版,

確保你在交易日開始後能夠於該版中暢所欲言,

如有任何技術問題,請聯絡小弟!


本周已發表的文章
  1. 內銀版塊簡評
  2. 這是屏息靜氣的關鍵時間!
  3. 升不追漲,跌不追沽
  4. 如何看待內銀的配股?
  5. 從時間角度判斷調整性質
加速過程不順
在上周的展望中預期市況會向上一試214水平,本周一及三 (周二放假)都是升市作結,惟在21385則遇阻,星期4 兩隻內銀股中行(3988)及建行(0939)被淡馬錫配股,拖低指數,指數下跌收陽燭,同時破壞連升,好比加速期間卡了石仔,臨離地面一下減速,星期5下跌收陰燭,破壞了連陽形態,同時收低於5日線,飛機要重新轉彎再切入跑道,意味又要再調整後才可以看能否挑戰214下降軌的阻力!


上證的上升形態繼續
上證下方的一步一步高形態繼續,上方的阻力形態自星期三日被破壞後,個人預期上證短期表現會較歐美好!
美股形勢待變
我在星期五的博文提及過時間概念,並將之引用於道指,指出調整的極限時間,在本港時間1200-0100 出現十字星,他的高低分別是13061及13022,13022為DL,至收市前該十字星的高低未被有效擊破,問號便要留待下周解決!


澳元及歐元的表現疲弱,接近上升軌
昨日曾試於1.01834試long,AUD set 左1.018止蝕就訓了,結果當然是微蝕離場!哈~歐元及澳元同樣接近上升軌,下周初各外匯以及道指表現很關鍵!
總結
本港本周市況先高後低,同時接近下降軌後回吐,但其實未破上升軌,外圍市況大跌亦未跌破上升支持, 其實還是行窄幅波動,個人認為這處繼續保持不牛不熊的心態應市,保持半倉跟隨市況發展,這些窄幅波動仲會過去,個人認為下周初便很敏感,詳情請於明日看下周展望啦!

點評 安徽海螺水泥股份(0914) 
小牛問安徽海螺水泥股份(0914)的走勢如何...
這股票是水泥股,與基建及內房等有很直接的互利關係,留意周線圖,上升軌與下降軌中間空間細小,波幅收窄是爆邊的先兆,倒不如等佢真的破了上邊先入,同時亦要考慮指數表現未明,還是保持耐性,反正早一點與遲一點相信也差不了多少!

博友訊息
昨晚Thomas 推介了新的討論版,昨晚試行過不見問題,大家請試用新的討論版,然後向小弟表達你的使用經驗及困難,讓技術員幫忙解決。在試行當中舊的討論版與新的會並行,在任何一個留言小弟都會回覆!

今早小弟發現用IPhone 登入該版後的面板與電腦看得不一樣,排版亂了,dy表示無法使用該版,walker 則好像出現無效的ip address 的問題(fixed)。如大家有使用後有任何問題記得與小弟聯絡!確保星期一開市前新的討論版能使用順暢! 

本文只為一周的總結,有關預測請各位留意明日的下周展望啦!

6 則留言:

  1. Lonely hing, 恭喜您開Blog成功!希望您能更進多步,我有小小小提議,從過去在BL blog中,大部份blog 友在開市時都是熱葱炒即市或衍生工具,諸如牛熊証(EY,Oscar,Yeung Q 姐各high-hand...) options (Albert,Walker,IT, Jim hing),
    有沒有想過在您的blog 中攪一個比賽,工具是衍生工具,成績最好的數人,便可在您的blog 中提供一些策略,務求做到在你的blog 中投資全面化,有您的詳盡分析大市,股票投資加渦輪,再加你旗下數大高手,變成Blog 中有blog,我相信瀏覽率變定有所提升!當然攪一個比賽要定一些細則需要花多些時間,精力!這只是一個初步的構思!煩請Lonely hing 不要見笑!add oil!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l let me mark it down first
      This is a good idea wor thanks!!!
      But we need to ensure that more active users are inside the blog to ensure sufficient numbers of participants!
      I believe current situation seems not be ideal for organizing the competition~ however, from the trend of the growth of visitors of this blog, perhaps after 2-3 months, all the key factors will mature! And u remember to join the game in the coming future ar!! Haaa

      刪除
  2. 多謝Lonely兄關照,小弟自知功夫未夠,所以會多點表達自己想法,望能得到lonely兄提點,使功夫有所寸進。

    回覆刪除

請各位閱畢後在「反應」上打個分,讓小弟知道各位對博文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