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Advertisement

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內銀版塊簡評

今日主講內銀版塊
今日會比較一下四大國有銀行與中小型銀行的走勢,我今日看到大家都會留意內銀版塊,坦白講,即使去證券行都好多時見到散戶朋友睇內銀股走勢,上至老人家下至大學生都一定掂過內銀,正因如此,內銀版塊前景的分析便很重要。

四大行

 Source: www.aastocks.com
建設銀行今日受壓下降軌,但已升破21日線,下方均線排列再度匯聚,但相信要低位繼續橫行,現今無什麼力量升破下降軌。
 Source: www.aastocks.com
農行相對都不錯,至少上望有空間!
工商銀行係4大國有銀行中我認為最可取的一隻,於高盛配股日出陽燭,有強者接貨,均線排列較好,假如大家真的要買四大行,我相信1398表現會較好
我會被中國銀行的超窄三角形所吸引,大家都知呢隻野真係唔係幾識郁,我都估唔到佢幾時可以爆邊...

個人認為,4大行中取工農棄中建(假如真的只能在這四隻中選擇!)

中小型銀行
 Source: www.aastocks.com
 中信銀行走勢很好,剛突破前高,均線排列不錯,潛力比較好!
招商銀行與中信銀行差不多,均線排列良好,個人認為中小型銀行潛力比四大國有銀行大很多!

個人看法 
小弟以前在BL時期曾經批過大型國有銀行吸乾散戶,原因是佢地的暴利模式終結令到股價最終長熊不起,但又正正高息又穩健(即價位波動不大),變成很多人都 鐘意放落組合的品種,可是,追求回報便要追風險,於我而言,真正的風險是時間,要盡早了結,回報高,逗留場中時間短的風險一定較低/或者經常有浮盈,早賣 遲賣只是賺多賺少的問題,心理包伏輕,風險才一樣低。相反,在場中逗留時間長但帳面回報不明顯的,才是最危險的。

從基本因素上看,四大國有銀行的暴利時代快將終結,不能再亂徵費及恃大欺小,盈利變會一間正常銀行應有水平,其走勢應與恆生銀行之類相似,隨經濟周期轉好而表現轉好,但卻不能寄予厚望,相反,在金融改革中得到上風的中小型銀行卻可以有得炒,雖然最終相信四大在市場的影響力還會巨大,但中小型銀行在四大行的鱷口邊偷小小金都足以大展拳腳,因此,為何不取正值上風的中小型內銀取疲憊衰弱的四大行?

博友訊息
新的討論版似乎是眾多已使用的測試版中比較好的一個,今日一路上班,一路與各位探討市況,看見各位都踴躍發言,真好 lol

大家又要記得打分啦!

由於明日休市,因此較詳細的本港及外圍市況走勢評估將留待明日,今日便輕鬆一點,看一看專為內銀而做的分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各位閱畢後在「反應」上打個分,讓小弟知道各位對博文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