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Advertisement

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策略月,不參與無量上升

市況向上,量能繼續不足
要考認到早前連陰殺跌,最低的日成交也有513億,去到中段更試過到650億,下跌趨勢改變除了價位的變化外還要考慮量的變化,量在價先,只有成交量足,資金入市意慾熱烈,才是真升浪。
判斷市況見底轉而向上配合成交,除卻價位表現外,成交要參考兩方面,一方面是殺跌時的成交表現,二是做底時的大致成交水平,假設現今算是底部區間,成交大致約在450億左右水平,上升的成交至少要在比這水平多出30%以上,日均成交要到585億以上,另外,最好要突破650億確定價位向上破位外,成交亦向上破位會較好,尤其在升浪較早位置出現帶量成交更好!

外匯繼續弱勢
歐元繼續受制3周線,澳元第6日也未做到吞陰,價位站上5日線,下方5日線為支持,0.99348是重要阻力!

今日操作
昨晚OT到0400,小弟今早挨到開市將國指short 平掉以1short HSF:1.5HHF long 去賺spread(6月期指),然後訓覺直到收市 = =" ... ,改變組合原因是見開市後立刻反彈,未有破壞小時圖均線排列,有潛在的反彈機會,但又認為市況大勢還是弱,因此改變組合免得受短線波動影響表現及我的睡眠質素,現今還是持有這組合,帳面微蝕。

操作要義
現今一定要等到有成交的升市才參與,與上證不同,上證帶量上升越升越勁,港股成交只是略有增加,基金只是看勢做些倉位炒一轉,大資金入市意慾低,一定要等到有成交配合才參與升市,但現今已確定升破5日線及3周線,不宜過淡,按紀律不應持有過重淡倉,個人傾向觀望為主,玩短線炒賣為主,不宜以現今的價量表現作中長線的股票部署!

$6,000 投機組合將於6月重新啟動
小弟在測試中蝕了錢,大約輸了8%的本金,但這不是要重啟的原因,原因是該組合的定位不清,例如,每月的追求回報是多少,買賣的是什麼,如何是買衍生工具,在配置中應該有什麼限制去限制損失等,這些都是我在炒賣中發現的問題,6月15日我便會重開該組合,在這之前小弟會想清楚這些問題,未來便會正式啟動,然後邊做邊看 lol

3 則留言:

  1. Lonely 努力、加油
    但你份工返甘長時間好辛苦喎
    返完工仲可以寫Blog@@"
    真係要比十個Like你 :p

    Long & Shor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之前一路返學再返工都ok 越忙越好 cc
      不過少左時間同大家交流而已~ 同埋還要點時間適應新的工作環境而已 ...

      刪除
  2. Lonly can you repost your buy and sell record for your $6,000 portfolio? Just wanted to know how you got your 8% loss (only) so far...

    回覆刪除

請各位閱畢後在「反應」上打個分,讓小弟知道各位對博文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