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Advertisement

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升不追漲,跌不追沽

心血來潮教學圖

現在非常接近臨界點
經過最終修訂後,21400-21420便是本次升浪中最強壓力點, 現今離壓力區間非常接近,最高做21385,這些位置不能追買的,錯過了買點便應該耐心等調整,現今買了,萬一衝不破掉頭下跌便會重傷!

小弟考量後置入少量700 put 博小調整到來時有3-4蚊水位執,但個人重申看法是上的,只是作為一個負責任的blogmaster 是要向大家一再重申我們現正面對什麼樣的重要轉捩點,在這不容有失的位置我會傾向用保守策略應市,就當買個保險!  

港股表現
港股今日走得其實算十分強了,成交開始略為放大,動力如預計一樣隨MA向上後增加,午後後半段受歐洲消息拖累下亦沒有急跌,我個人看到是一個非常健康的走勢,唯有一條不短的上影線,加上接近阻力區間,明日稍作調整並不意外,但5日線上的盤整並不礙事!
上證走勢
首先留意粉紅的線的上方阻力,阻力形態受破壞,整體將進入大漲小回的格局,但受壓另一條支節,明日傾向有盤整,另外留意上方紫色線的阻力。
 Source: www.hexun.com

道指形勢
道指在高位略作盤整後再衝高機會較大,相信後市走勢好,只需心裡有個底今晚可能弱一點就可。
Source: www.freestockcharts.com/
澳元歐元再深調
個人看整體還是升,澳元形勢易睇一點:
歐元的表現較為複雜,在21周線上,但上落波幅經常又快又大
我在《留言 - 是互相精進最快捷的途徑》中提及歐元不死,歐債可安,同略為講過我對歐元的中長期看法,大家可以花點時間看看我的看法!lol

操作要義
繼續不買不賣,升得多就打出回補其它潛力品種,但不加注,個人雖看好,但市場才是絕對,現在的確上了九章叫八番,但最終係自己食先定對家快過你還未定!還是以平靜的心態看待變化,不要過牛亦過熊便可!

點評 新鴻基地產(0016),騰訊 (700), 理文化工(0746) 及信義玻璃(0868) [這些圖captured on 2012/05/01]
 Source: www.aastocks.com
新鴻基地產的走勢不良,即使今日反彈亦是收低於5周線,我個人絕不建議持有!
Source: www.aastocks.com
騰訊最終收頂針,多數配以明日小調整,但留意佢既強勢是月及周級別的,搏其短線有個小調無相干,但千萬別大手沽,死定的!但同時我不會建議買入任何連續上升的股票,畢竟獲利沽盤好多,亦見出波動空間越黎越窄都是再變盤前的現象。
 Source: www.aastocks.com
理文化工今日逆市下跌,大致符合小弟預計,調調更健康!
Source: www.aastocks.com
今日信義玻璃向上突破了阻力,將波動區間向上推,Priscilla 問我應唔應該買call...
  1. 個人好少追漲,錯過了便找第二隻
  2. 月線級別未完好,上望$5.8 但可能要先磨一磨
  3. 真的要買要買些價內/長輪,這些股應該中長期有得升,即使短線再調不跌穿5周線就繼續持有
  4. 很難說是不是會再有調整,只能說突破向上後整體都係上!我不會對唔肯定的事亂加意見的~請見諒啦 lol 
博友訊息
繼續感謝各位支持,今日跟Yeung 略談了一點操作策略,突破後再追還是侯低買入待其突破好呢?其實說不準,但最重要是找到一個長期有效的搵錢方法!以下是一個分享:

http://winningloser.mysinablog.com/index.php?op=Default&Date=201204  

賺錢不一定源自睇市準,只是希望大家不要將眼光放得太窄xD,多接受不同的玩法。我說的不一定是對,我想大家多疑多問,每人性格都唔同,只有你最清楚怎樣玩才是最適合你!希望呢度能夠助你更了解自己的路向,互相精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各位閱畢後在「反應」上打個分,讓小弟知道各位對博文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