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Advertisement

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一周總結 5/7 - 5/11

本周已發布的文章
  1. 這是貪婪的時刻!
  2. 週三,多空激戰!
  3. 謀定而後動,求穩不求進
  4. 別讓恐慌充斥腦袋!
  5. 熊慌主導了市場走勢 
在一片慘淡中度過
 指數於上周創出近期高位21385後,周一大跌打開了連跌的序幕,整周無反彈,下跌斜度急,回首一看,數日間不見了接近1400點,除了個別強勢股還有買盤支持外,質地稍次都洗得很嚴重,屍橫遍野!
歐債危機再度成為做淡借口
受希法兩國大選選情影響下,空軍不斷投擲炸彈,市況以日均大約500-550億成交向下插,法國選情已塵埃落定,希臘則很有可能再大選的,

 新任法國總統奧朗德

 
凌晨消息,韋尼澤洛斯宣告組閣失敗,希臘再大選機會很大!

可是,跌市三隻腳中只有歐債這獨腳戲是唱不長的,跌幅雖大,恐慌味濃,但的確不應過憂!

外匯慘不忍睹
澳紙已經迫近1算,
歐元亦再跌破1.30關口,
美10年期債息重回1.8附近水平上落,資金避險味重!

美股指成逆市奇葩
雖然道指亦從高位連跌,跌破了21周線,但近日在127-128水平多次做出腳,如今上升軌已經初步成形,周5 JPM 大跌9% 股指都表現堅挺,惟一樣受制5日線及89日線於12920水平的阻力,現今要看5日線的阻力能否被升破!
在外匯及美道指有效升破5日線阻力前,一切還有暗湧!

上證亦維持強勢
內地股市正處於正常的調整期,成交縮減,這是健康的調整走勢,下跌速度不快,市底比香港強


 Source: www.hexun.com

 總結以上各種,下行風險已得到很大的釋放,

下周主要應對是反彈/主升的問題及處理,

詳細請留意明日的下周展望!

博友訊息 
5月14日便是開blog 的一個月了!不經不覺間小弟都作了過萬字的文了,哈哈~返學都無咁勤力!感謝各位一路的支持,本blog 能夠短時間進佔全港200名之內,不是小弟的功勞,是眾人的努力!

小弟還會努力宣傳本blog,聽取各位意見,希望各位繼續與小弟同路,互勉之,令這裡能成為一個百花齊放,增加投資知識,促進互相精進的好地方!

2 則留言:

  1. L0ne|y:資金寄然走得去避險.咁佢地覺得也有危才去.不要掉以輕心.佢地勢力龐大.翻風覆雨.正1大砍大.小心為上..
    by dy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l 因此對於下周初的反彈/升浪的判斷及相關動作必定要精準

      不過 短線反彈仲有個比我地走貨既 所以其實無什麼好怕~

      刪除

請各位閱畢後在「反應」上打個分,讓小弟知道各位對博文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