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Advertisement

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策略月,是反彈機會始終較大

市況今日先跌後彈
今日市況先行急挫,直接殺掉188牛證後略為盤整,午後受摩通利淡消息拖累下再挫,殺不到186牛便因即市太超賣引起一輪反彈至189水平收市,收市時出現腳部形態,大家都認為可能到了短底,惟小弟認為這腳明顯做假!

這處還未能新升浪
在3 and 5 日線下的上升只能言彈,同時,要參考今日的成交還是太大,沒有跌到縮量再放量上升的過程,我個人傾向是超賣反彈的機會較大,而且假彈味濃,考慮日線圖上面均線排列差,市況很難在這處有明顯反彈,因此,實則真的不應追好倉過市,回報細風險大!

另外,即使這處真的是短底,個人認為要看看右側的表現,即下週初表現才能確認底部,因此,小弟一直沒有給予任何加倉建議。
外圍表現弱
從現有的資料判斷澳元,歐元及道指還未能跨過5日線阻力,個人看,在亞洲交易時段道期的抽升實在不真實!

而現今,AUD急彈觸3日線再度回落;
EUR則急彈觸5日線回落;
道指成交持續偏大,這處向下風險很大,今晚美股難穩
今日操作差
小弟今日沽了一張期指,但掛著睇台劇無止賺亦無止蝕,哈,便蝕著過週末好了!帳面損失170點,哈哈!小弟認為再反彈機會不大,再反彈幅度亦不大,那便繼續持有吧!反正只是一張,當無事發生般開開心心過週末!

3日線與5日線為一個升浪的開始的最低要求
今日Priscilla 問我,為什麼把3日線看得這麼重,因為每一樣價位,它的3日線及5日線都是開展一段新升浪的最低要求,你是很難想象有一天你搏恆指會升但就是升不破3日線,而歷史反覆驗證得出的結果是,指數於不斷上升途中會有回踩3日或5日線作超買修正的,相反,下跌途中則反彈至3日或5日線以完成超賣修正,要明白,即使現今處於一個下跌勢趨也不等同於一直下跌沒反彈,但只要反彈不破3日線及5日線,反彈後再跌機會還是傾向較大,這亦是反彈陷阱,但現今說白了其實很易避開的,能舉一反三的朋友,自然可以3日線及5日線作為入淡倉的點,升破則轉勢,哈!那便能有規律地炒賣,當然,現實世界很複雜,但這是一些基本所需的認知!

總結而言,小弟認為尾段反彈似誘多為主,因此,沒有任何建好倉的建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各位閱畢後在「反應」上打個分,讓小弟知道各位對博文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