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Advertisement

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別讓恐慌充斥腦袋!

跌市成交不減,跌勢廣而不深
今日的跌市中沒有出現期待的縮量下跌,跌破233日線一刻成交急增殺落,但出現一種普跌但不深的現象,小弟手上的stock list 有20隻,將各大比較有看頭又重要的大股放進去,內銀又好,內險又好,5號仔,地產等都普跌(除941及992抗跌),但跌幅正常又不深,有一種雜亂的感覺,情況好比盲搶鹽係咪都丟。
小弟認為,這是投資者恐慌上腦亂拋,由於不是有組織而集中的殺落,收市前略有反彈,地產股龍頭#1小時圖兩陽吞一陰確定短底,883,939 及2628等出十字星,近期弱到不堪的1211出長針,收市前出現普彈,雖然走勢還是連陰連跌,同時換來持有中的#941略為回軟,但去到這個位置先忍唔著割肉的很快便會後悔了!

這裡還不是一個良好的底部
恐慌性亂拋指出市場參與者還有驚慌,反彈小小便賣,完全出現不到連陽連升的情況,收市前亦相信又一日的陰燭,成交偏大,跌破233日線,除非明日急彈。否則小弟還是認為有些許下行風險,恆指目標區間大約在199-200!
但強調,這處是波動區間的較低位置,要靜待陽燭反彈行情出現,不可追沽!

美股情況良好,預期反彈
美股連做兩隻腳,雖然連跌,但確定127-128水平的強支持,個人預期今日再做一隻腳或開始反彈行情。

內地指數表現一樣較佳
內地上證指數雖然正在調整,但穩守21日線之上,成交縮減,指出市底強,不像港股虛弱!
港股表現獨弱的原因
與美股不同,美股的均線組合明顯牛氣,市底強悍無懼歐債風波,但港股已連續跌破多條重要均線,同時長周期均線組合向下,下方只餘下144日線的支持,小弟預期今年小漲小小回,原因在於均線組合甚差,要修正各長周期的均線花時甚長,但牛市依然,相信未來一段日子還會在20000-21500附近上落去修正均線,但不應過份恐慌及焦急,急跌的機會實在不大!

個人操作
小弟今日只加了992 及941的些許現貨入倉,但不過50%因為市況不明,日線不陽連升不重倉,但又同時考慮已相當接近小弟的目標區間,因此略加兩隻強勢股而已!同時今日曾小注試玩即日鮮941 992 700 等call 手風不錯,似乎狀態開始返黎了!呵

操作要義
明日即使反彈,亦要同時考慮上方的均線已變成阻力,204開始會逐步遇阻,下方支持一樣在199水平,我個人認為在較低位置盤整一下出縮量陽燭遠比直接急彈好,因為縮量陽燭指出沽壓弱了同時有強手暗中吸貨,現今近日圖表除了恐慌拋盤外什麼都沒有,強者無經歷一個短暫的吸貨期是無誘因急速殺上的!
 
博友訊息
剛剛回答一位讀者的來信,問題有二,一是1999的走勢預測,二是樓市估計
樓市的預測小弟其實係偏淡的,只要有留意產經有關樓宇銷售登記是看出新年後小陽春過後交投會平靜落黎的,價量一定要齊飛先會大升,現今最大的問題有二,一是QE3,二是梁生有無火,QE的話於6月FOMC Meeting 後自然有風吹,比較簡單,等就可以了,多數都會有剌激措施(whatever 是QE or not~),但梁生上場後會唔會打一打樓市立一立威說不準,但這打一打的話就很難說有什麼後果。雖然不會大跌,但打窒道氣還會令樓價一陣子無法再上,對於有心投資買樓的人都是不利的因素。 

另外,置業還要考慮用途,自住的話,配套比較重要,相反,收租的只是貪夠平有好租客收租回報較高就可以,不同用途會影響最終的決定,因此,有關置業的問題小弟就不敢肯定的回答啦! 哈~

2 則留言:

  1. 941實在太強,昨日低位未能買入lonely兄所選之941 call ,實非常可惜,只好等下一個機會入啦!請問日後可否講下選輪要點,

    回覆刪除

請各位閱畢後在「反應」上打個分,讓小弟知道各位對博文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