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Advertisement

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策略月,從理論至實踐

從理論變成"Action Plan"
今個月會減少市況分析的所佔的部分,大家看了我一個月有關對市況分析所用的用法了,今個月會主講當分析了市況的大致上落後去制訂出賺錢的Action Plan! 

良好的開始會有良好的終結
開市首30分鐘出陽燭,
同時接近16170 - 21760的0.382的調整幅度,亦同時接近我預計的C浪下跌的低點,便於指數還在197水平時入市增持!
 Source: www.aastock.com
開市後置入中移動的原因
手上主要會買的股票只餘下27 700 941 及992,(已從超過20隻股當中去蕪荐菁了),由於大市是一個短彈還是真升還未得到有效確認,因此,只能先選在月線圖表現較好,均線走勢較佳的股票,然而,市況一開始27及992繼續弱,941及700則領升,同時941處於5月線上,近日表現較好,同時近日用中移動作Day trade 炒即日反彈都有不錯回報,最後決定先加倉中移動!

開市中段換了銀河娛樂
中移動升破5日線($87.85)時曾考慮加倉,但考慮到指數已經升了百多點,由低位更已反彈接近300點,作為指數成份股的中移動便很容易與指數一同遭遇阻力,然而,#27跌破5月線後深插後即市反彈做出良好底部形態(時價$20.4)故此,將獲利的中移動減了部分磅加持了#27,然而,強勢股最終亦會補漲,最終,銀娛以$20.9高位收市,中移動則高位遇阻而回!

過市的考慮
考慮到今日到獲利不錯,同時市況明顯出現底部形態,就算過市中招也不會輸本金的前題下較重手70%持倉過市,並在收市前已為指數畫了明確的上升軌,跌破離場,那便過得心安!

 Source: www.aastock.com
操作要義
要繼續連陽連升先可以破壞連陰連跌的組合,現今陽燭反彈,要做到連陽連升先可以再加上去,選股方面一定要月線級別均線走勢良好的股票, 指數表現不強下,異常反覆下甚至沽指數買強股,另外,均線走勢弱的股票會好難企得好,更惶論逆市呈強!手上持股的均線組合混亂的盡早離場,搏跌得多反彈是無意義的,均線組合弱的組票是無底可言!

題外話,什麼是均線組合弱的股票?
股看大勢而立,小勢服從大勢,月線,周線強悍的總會跌不多,那麼,周線甚至月線均線組合弱的股票有小彈無大升。

以1171 作例子
 Source: www.aastock.com
大家都知道我曾推介過1171,但最終止蝕收場,該股票跌破了由低位拉出的上升線後便反覆向下,周線圖的均線帶成重要價壓,不斷壓制價位,這股票走勢不良,並無跑贏大市的潛力,看勢道不對便要盡早離場,最終價位低見$14 邊才有反彈,比止蝕價還要再低約13%!

均線組合不良的股票即使再跌亦不應掂,直至他升破均線帶阻力才有更大的上升空間,搏市況反彈前一定要先看其價位走勢,越跌越低的不會一下子逆轉的,因此,切忌亂入弱股見佢跌到「殘」搏入!

10 則留言:

  1. 請問,中移動(941)有甚麼支持位跌破是一定要止蝕,或要走一走位呢?跟據BL Blog的分析,$86-$86.6是上升裂口,是否跌破$86便要走一走位,至83.3才有支持?請問應如何處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941的上升線在$86 跌破了就避了

      刪除
    2. 果然,穿$86走是明智的,謝謝你的提點!但我又多手喺$84入返一注,是否太心急呢?

      刪除
    3. 都相當接近5月線 其實買點不錯~ 跌破5月線止蝕便可

      反彈升不破5日線則止賺

      刪除
    4. 清楚明白,謝謝Lonely兄的分享!^^

      刪除
  2. 想問一D好基本野
    想問1.)你以1171 做例子的圖中,紅色線係點找出來?係依一年中的最低點?
    2.)幾時用日線、週線、月線?或6月1年
    3.)如果SMA 5,21,55都跌過144時,點至知道他會去到邊度係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底部首先要有類似的針型線,然後3日之內都無再破底,基本上可確認底部 (當然,有時強股做底後不斷反彈都有,這個有點考經驗)

      該紅線是不斷反覆畫的,每隻股票/指數都不是straight up 上dd 跟著回吐又做底(我會叫之做腳) 將這些腳連著就可以出到一條線,指數/股票價位處於該處之上次表市況還是那個起點開始的上升浪中。

      先從月線及周線等大周期圖表大致得出該股的大勢,然後先逐步放細甚至去到分鐘圖去找出一些底部去做炒賣

      當均線都被跌破後,可以用黃金比例,估浪形估底,有時就一直等佢直至做腳,其實,我地都係見到有腳之後(即底部出現後先做動作) 當然,有時市況不斷下跌配不斷縮量都指出沽家力量減弱,等等都是預警底部快將出現的現象

      刪除
    2. 呵呵~感謝你A!~
      現在明白了很多~~~

      刪除
    3. 獲益良多!

      刪除

請各位閱畢後在「反應」上打個分,讓小弟知道各位對博文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