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Advertisement

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市場訊息混亂,但心境不可亂

 看別人的評論,但不可沉迷於別人的思想
每一日我都等到0000正看on.cc 新uplaod 的各大「名家」的評論,以前會對於某些名家的急轉向感到無奈及緊張,現今只會有一腔憤怒。

有時候早幾日還說牛,看美股轉弱則立刻轉熊風,美股的轉弱應在意料之內,然而,看其89日線的支持還可,中長期均線還是明顯向上行,在指數下方形成各個大關口的支持,在欠缺一個長時間高位橫行令長周期均線轉向下移前,大跌不會出現。

有升就有跌,升跌每個交易日都有,不要將小的事情無限放大,跌100點當跌1000點地看待,好事都會變壞事。

心境不能保持平靜,面對各種變化都會有傾斜,傾斜的內心所作的任何判斷都無準確度可言,那到時真的靠閣下運氣搭救了。


市場訊息混亂指出市場處於混亂待變化中
對於是牛是熊的爭論,市場中人還未有一個較有傾向的看法,還是故有的升市唱牛跌市唱熊,有的說跌破20272就拜拜,升不上220就熊市云云,數浪不知數了多少個可能性。

今日牛人,明日熊神的名家比比皆是,寫blog 的,報紙或電視財演都好,都未見有什麼人敢企出黎大聲喊我相信是牛/熊市! 當然,佢地吹水不想負責任因此講得模稜兩可可能是其中一個原因,更重要的是我相信佢地都未必看得清前路。

其實在爭論牛熊之中,最重要都是問自己16170是否一個良好的起點。

個人看法

16170代表著去年歐債美債加上中國有倒退現象,形勢最嚴重時的股市表現。熊市之辯代表16170最終也守不著,牛市之辯代表未來經濟走勢比去年好。

確實地看,我認為本年難有任何大升的機會,整個會小漲小小回格局,行不太明顯的上行趨勢,但投資環境絕對比去年理想。

操作要義
在反覆上落修復指標的過程中,不會大升亦不會大跌,雖然我一早明言5-7月會有一升,但在我期待的單向市到達前的黑暗是很磨人,倉位只能於半倉水平,買入的主要是國企股類。

炒賣以5日線及20日線作為短線的牛熊支持/阻力,指數升破20日線,5日線爬上,升勢可期,然而,我認為下周在20日線下有沽壓,會反覆於204-208中震盪直至升破20日線為止。


如果大家覺得文章內容有意義,請留個言發表意見,有時我都要睇下大家最近留意什麼先決定到發表什麼分析。


2 則留言:

  1. 近一個月就是太相信一些技術指標,變成了低賣高買。
    今日開始決定減低注碼,先提升心理質素,再講輸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好少買到最低
      買相對低位就好~

      因為我買親最短都可能2-3個月後先計數賣出

      買既時候同時考慮坐唔坐得過 由於唔緊張好快賣出 好多時都唔太理會短線波動

      例如我一直鐘意既比亞迪 22蚊開始入緊 去到19蚊增槓桿到而家都無諗過賣 我仲覺得佢有得上 -0-"

      刪除

請各位閱畢後在「反應」上打個分,讓小弟知道各位對博文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