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Advertisement

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下周初有下探動作 + 銀基圖

指數兩連陰
恆指於日線圖保力加通道頂224水平受壓,獲利盤明顯,雖受美股做好,指數整體略為高開機會較大,個人預期開市不久便會有回落些許,回踩5日線支持,而整個周一上半段繼續盤整,下半段看有否觸底反彈的現象。

你跟牛央定彤叔?
我以前偏向先技術後基本,現今我傾向先基本後技術,從好普通的正常人角度諗,銀基作為分銷商,基本上就係食消費者對該產品買價與生產商製成品的售價中間的價差,減去自己所需的成本,便是銀基的利潤來源。

消費者對產品的渴求,做成白酒售價的上升,在酒商賣價沒有特別變動下,銀基便很容易賺取中間的價差,受著消費者對白酒的熱愛,銀基價格不斷創高。

在白酒連年上升下,在某個時間自己會下跌,升得盡時便有回吐,市場需求增長弱下,酒商生產便會減少,但由於生產scale ,酒商無法盡用生產力攤分成本,基本上酒商無什麼可降價的空間,銀基所賺取的中間價差自然減少,因此,中間者會比生產者更早受到市場的衝擊。

技術面上,銀基價格真的要回到過去


升勢自第一個紅圈開始,連成一條上升軌,黃圈大陰破線,再反彈回抽不果,配合均線完全走劼,基本上就沒勁。

在第二個紅圈按勢將跌破升勢的起點,銀基便會創出上市後的新低點,那麼,及後多會有反彈但不見有大升,比我揀,我會選彤叔壯士斷臀了!

1 則留言:

  1. 還看週日的中國CPI 數據及澳元是否能企穩於1.0500 以上

    回覆刪除

請各位閱畢後在「反應」上打個分,讓小弟知道各位對博文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