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Advertisement

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美期大跌不逆恆指本身趨勢

托著
按昨日之勢,今日應高開一點,昨日尾市小圖底背離反彈,無量,個人本預期高開再回軟。
由於美道期撐唔著先令恒指低開,現今需要時間消耗昨日餘勢後真正的大方向先會出現,即完成本來所需要的反彈,可是,整日於低位整固,看來下周初會低開高走然後繼續橫行,這也符合大部分基金的期望。


近日5號仔反常的強勢,短線指標已經顯示調整需要,相反,市況於高位橫行不落,偶有輕微突破向上,可是成交完全跟唔上,向上突破成交無跟隨增加,已經明顯的量價背離,看來黎緊既調整比一開始的預期更大。

現今應是一個大型主升派當中的初升段尾段,未來會有個較明顯調整浪形唔smooth 回落至200-210 水平作長線突破後的回踩後再行主升浪的3浪段。

總結而言,個人預計,1月開局應是一個急跌後急彈的過程,月線圖出現第四支陽燭,而波幅比本月大。

基金沽出歐元澳元
個人在一向有月供基金的玩法,與大部分基金經理建議不同,我只買3種基金,而非5只或更多,由於本金不多關系,分散太多,到見機轉基金時會比手續費食左好大部分,變相綁著一買唔走得。

我的基金有4只,大部分為歐股基金及礦業基金,次之澳元,最後大約百分之十既歐元(係摩通封盤前買的)

而每月供頭3只基金,比例為40:30:30,於周三看澳元及歐元高位走弱,沽出後換入新能源基金,手上基金變到三只,歐股+礦業+新能源,供基金比例為0:30:70

歐股已去到高位,無謂再入,礦業與新能源都是要挨打的,礦業進入disinvestment 的階段,新能源則是爆炒後的死寂期,兩類都係買入後不知短期有得賺的。

不過嘛,不就是跌買升賣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各位閱畢後在「反應」上打個分,讓小弟知道各位對博文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