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Advertisement

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道指 233日線 恆指13日線

道指支持線233日線
現今道指下跌約100點,已接近34日線及233日線於13000水平組成的防線,前文提及,道指要麼向上突破趨勢線要麼下破233日線,這裡會有些許浮力,但預期支持不會太耐...



恆指支持線13日線
下圖展示出升浪開始後,13日線總有不錯的支持力度,然後,跌破後才會有明顯調整。



簡評近日一些報導評論
我們需以技術性地分析主流文章的一些睇法,最近都看到評論員要麼站邊,要麼看結算見23000水平,先談後者,指數受連續3周受壓55周線為軸的BB頂,配合短線超買嚴重,炒股者以大機率行事,怎看都不認為現今市況在沒有足夠調整便會突破向上,買上23000等於somehow 有日有過千億日均成交放量陽燭突破,well,problem is whether chance is high enough?

評前者,我認為在看不清時站邊是對的,比如現今超買嚴重但盤面抗跌力強,既然無信心做淡,站邊是最好的決定,這類朋友的評論或者可以更多作參考。

最後,自評,我個人認為斥候部隊,大約為倉位的3成,理應入市試沽,破13日線後追入,目標暫未明,亦要看破13日線時的盤面表現看追入多少。我這類評論主動性強,當然風險亦較大。

在看不同人寫的文章時,whatever 最後中或不中,都有其知識與參考的價值,正面又好反面又好,強迫自每日多看一些事物接觸常變的世界才可以緊貼潮流,認清市場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各位閱畢後在「反應」上打個分,讓小弟知道各位對博文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