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Advertisement

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西班牙不治本

近日每日都貼圖說字說得我有點悶了,

因此打一篇全文字的文章,哈~看大家有無耐性看!

歐洲問題在那?
銀行的資產問題等金融系統性問題的根本在於歐盟的體制,歐盟的歷史組成其實歷時很長,詳細可看歷史。 歐盟自1992正式成立前,各國已有不同的聯盟體制。

由於每個細小的部落與大國都有相當的發言權,變相做決定廢時甚長, 而且大國又不會願意將自己的大利益與弱小分享,因此,歐盟變成一個非常官僚化的組織,而體制則成為歐洲最大的問題。

西班牙的根本問題
西班牙的根本問題在於極高的失業率,失業率過高會做成罪惡發生及福利開銷過大,為了大家有溫飽從而減少失業做成的社會問題,結果又加福利開銷,周而復始,成為了Postive Feedback,福利開銷不斷增加,市民勞動意慾減少,生產力降低下政府收入又會減少,最終形成出多入少的奇怪現象。

將錢倒進銀行體系只是治標
銀行體系出現問題在於歐盟疑而不決,政府福利開銷過大及工業生產意慾下降結果,但是針對著結果去做的事只是「補救」,本因不改下果還是重複出現,誰能有這麼多的億再救?

龐大的救助金額形成歐盟分化
錢不是變出來,而是各國左湊右湊下的結果,只不過是將內部資源再分配而已,但大國都挨不著了,小國們也不見得有多風光,要在羊身上抓毛也要羊健健康康才是,現今在瘦弱的各國身上再搾取只會形成更多的問題,歐元因此彈不起也是很正常的。

現今變成了火燒連環船
西班牙要接受這麼大的金額即表示出潛在問題比預期更嚴重,西班牙這樣拉扯其它歐盟成員國的資源也令其它國家的問題表面化, 最終只有德法兩個最強的國家可能頂得著,我認為葡萄牙成為下個出現問題國家的機會偏大。

歐洲需要這樣的煉火
歐洲的體制本身就有很大的問題,由於體制上沒有保護強者的利益,令強者無意慾有更大的生產,從而獲取更大的資源,令沒有誘因令弱者追求向上,歐盟的體制有點兒像文革的大鍋飯模式而不能持久,這一場大火是歐盟所必需的,經歷過這些痛苦才可以浴火重生,但現今還在火燒的當中,我個人看歐洲問題還未真正的得到治本的解決。

2 則留言:

請各位閱畢後在「反應」上打個分,讓小弟知道各位對博文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