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Advertisement

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六月上旬的要點

下半年整體思路
月線圖5月的大陰線為後半年的參考,按我之前提過的多陽吞陰/多燭吞陰,極限為5支燭,那6月開始計,本年10月前要吞掉5月陰燭的頂部。

否則,反彈至10月,11月也可能要再跌。

指數還未有底部現象
直至上周五,個人認為還未有底部特點,只是因為日線圖技標已經超賣嚴重,加上累積跌幅巨大,有早起鳥早入市做倉,令186水平經常有爭持及反彈,但外圍環境還是處於較悲觀的狀態,這些反彈還是不能改變整體向下的趨勢。
六月有機觸線反彈
以正常一個月的波幅計,如六月向下跌,很大機會跌至趨勢線附近,而按外圍跟港股近日表現,六月的上半月主要是觀察支持線的效力,並制訂策略。

現今還只宜觀望或傾向做淡,觸線有支持不等於有大升,這還是有待觀察!指數於六月能否有效做底然後展開反彈決定了下半年是續跌還是先彈!

外圍轉勢混亂
過去一個月主要都是圍繞歐洲而轉,兌美元的主要貨幣下跌,美債息上升,可是,直至上周五形勢出現了變化,被視為避險天堂的美元及相關資產因受到美國經濟數據影響出現輕微走資現象。

總結
現今資金亂走,股指及外匯整體形勢都係利淡,油價不斷下跌,我個人看,上帝要你滅亡,必先令你瘋狂,那麼不想滅亡便不要瘋狂,定一點,跌的便由他去吧,唔跌無平野買。我個人看,物極必反,雖然外部環境差,經濟不太好,但一味跟風死看淡也不是好事,相反,現今是靜待這個瘋狂混亂的黑暗期過去,保持實力在環境穩定一點大手進攻,我個人看,6月如在上升勢線線上有支持的,還不是絕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各位閱畢後在「反應」上打個分,讓小弟知道各位對博文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