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Advertisement

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下周展望 6/18 - 6/22

市況向上突破
市況突破了190區間,尾市有補倉盤帶動令日均成交突破550億。

留意指數亦站上了5周線,現今處於短線反彈期間,留意上方55日線的阻力,那處的阻力會是重要的分水嶺,升破則還有空間。

澳元突破了55日線阻力
澳元突破了55日線的阻力,繼續向上,這亦反映市場對美國再放水的預期

歐洲成關鍵
希臘大選的最大可能結果還是組不了政府,拖則成為最大可能發生的情況,各國也拍心口不會讓市場動盪,既然有央行肯為投資者包底市況便作出反彈,但這還是治標不治本。

有歐洲現今又談財政聯盟等,但這也過不了德國那關,問題還是為何強者要將佢既利益分給弱者?在這場歐債危機中德國經濟一支獨秀,有大量職位等人做,各歐洲的人才紛紛湧入,在歐豬出走的資金便向德國走,這樣的背景下,德國只會拖得就拖,除非到了不能不救影響自身下,他們既不會救也不會趕,務求其它歐洲國家在這危機中自行陰乾,到時德國便會成為強中之強。

我認為歐洲的死結便是這樣的利益關系,小國想借大國的威名拿著數,歐盟成員太濫,大國反之借機吸乾其它國家,大家心不一致又如何能有效地想辦法解決開題?對於處於危險邊緣的國家會很擔心希臘出事形成所謂的骨牌效應,其實是擔心自己是其中一塊骨牌隨之倒下,但對於德國之類的強國而言,你越出事越好,我越能吸乾你。

因此,如想歐洲內部去自行處理問題是無可能得到解決的,我還是認為歐盟要趕走一些差的國家去蕪荐菁下才能成為真正的強力聯盟,歐債危機才能真正解決,現今還差點。

操作要義
留意周一的市況表現,看希臘大選對市況的影響,個人看影響應不如想像大,當大家都有所防範時便不會太激動,相反,我們開始要想像新的熱點,比如會否再有其它歐豬國家出問題,有無什麼特別的利好,會不會很快就量寬/不量寬等,才是我們應集中精力去想像。

個人認為190成為重要的新支持,市況跌破5日線及這低區前不應過淡,但受著基本面暗淡的前題下,成交其實不算太好的前題下,做好又有困難,我認為最好還是炒兩邊,炒大波幅,搏有什麼特別事件令市況大幅上落下獲利,而不再單單的去估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各位閱畢後在「反應」上打個分,讓小弟知道各位對博文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