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Advertisement

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下周展望 - 6/11 - 6/15

本周發佈的文章
  1. 開始縮量,繼續觀察 
  2. 繼續持淡倉待機 
  3. 以5周線作進出的參考
  4. 等待成交量
本週末重點數據如下
  1. 中國的經濟數據較預期弱一點,CPI 到3%,PPI-1.4%。
  2. 西班牙獲千億歐元援助。
最近一次加息中港兩市倒跌,應升不升必有大跌,減息最終變了加息,銀行為了搶錢減完息再加上去,同時貸息又有下調空間,消磨了銀行的盈利能力,現今變了對央行的信心問題制定的政策不到位,時間又拿得不準確,銀行為百業之母,這樣一搞真麻煩!

作為一個快速增長國家,我看CPI 要到4%才正常,發達國家才會保2.5-3%,現今其實已經到了不可不谷的地步,可是,最終,減息減到這樣了,我也不知道央行可以做什麼去保經濟。

最終西班牙要接受千億的援助,要看市況周一發展才更清楚知道市場的看法,個人看,原本只預計要460億援助,及後又說要多1.5-2倍的援助,最終發展到要一千億,究竟西班牙銀行的資本黑洞有多深,這可能是令人卻步的原因,當日希臘也是這樣逐點爆,爆到今日越爆越大獲。

美股縮量虛漲
我相信smart money 早就知悉是次歐洲舉動,但價升量跌,走勢不良,要等待補量上升才真確!
量縮代表這些位置少人買,有拉高出貨之企圖,除非星期一市況明顯帶量上升,否則市場實則明牛暗熊,繼續注意風險。

外匯走勢繼續混亂
澳元走得好一點,還是在5周線之上,但歐元則明顯受制。
恆指積弱
週四晚我相信有傻瓜基金在ADR 吸貨,以比星期四收市186-187水平高至少300點以上接貨,將ADR 一開便搶高至192水平,最終ADR 還是升到接近189水平。正常散戶不會在ADR 追貨的,由於ADR 盤細,買盤一多起來價格便好易扯上去。這些買盤明顯己經被綁,星期五高開即以大陰燭殺跌,填了近日的上升裂口,上升勢頭受破壞,本周最終收低於3周線,弱勢未改。
惟一慶幸的是收了陽燭,破了連陰的走勢,但再出上影線,高點比前高低,低點比前低更低,個人看還有一個低點,除非下周升破了本周高。

操作要點
繼續以5周線作為買賣參考,個人看,週末的消息面甜中帶苦,也不知道救了是好事還是壞事,現今只有在技術而上找答案,留意本周的上影線,市況還是較弱,在市況有效升破了本周高位18845前不考慮看好,周一最好不要有太多動作,只在已有倉位部署,西班牙方面最終是好是壞要等港美兩市的成交量表現決定,價升量跌最終必壞。

5 則留言:

  1. Lonely:麻樹ar你個留言版.罷言

    回覆刪除
  2. Lonely:發生甚麼事?留言板被停用
    by dy

    回覆刪除
  3. Oops! I am not at home now
    Please wait I will fix it tonight!

    回覆刪除
  4. Lonely:好掛住你個留板.不过辦正經事要緊
    by dy

    回覆刪除

請各位閱畢後在「反應」上打個分,讓小弟知道各位對博文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