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Advertisement

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下周展望 - 4/23 - 4/27

看盤是一個整體的思路
如有看我《市場訊息混亂,但心境不可亂》一文中提及過今牛人,明日熊神的名家大有人在,但其實要知道每次事都有他的過程,股市長期都處於盤整橫行之中,真正的方向市可能只有一陣子,就只是一陣子指數就上落10%,強/弱股就可以50%咁上落了。

經常轉換看法,實則是對自己判斷信心不大,凡做事信心先行,信心都無了,那人的說法便略過吧,因此,我對於有信心但看錯市的人的言論會細心觀看,理解他的想法,並從中學習他的思考方法看有否值得我學習的地方,但對於飄忽不定的名家,還是敬而遠之,需知道,錯誤的知識有如無色無味的慢性毒藥,中了毒又不知道,毒死了都不知原因 lol 

飛機快將進入跑道,進入起飛的倒數
周線圖中,兩連陽後,第一陽回踩21周線 第二陽升離低位,升破5周及13周線阻力,周線級別調整初步確定完結,同時下方34周線轉上,這是上次升浪中還未見過的,因此預計是次升浪的潛力比上浪更強。
  Source: www.aastocks.com

我認為整體市況已經調整充份,箭在弦上,下周值得期待向上,上方610日線214會有阻力,下方5日線209變成支持

匯率走勢
有留意我twitter 的讀者應該曾留意我說過在EUR 及 AUD 還未呈現日級別的上升勢前港股在210+-100中運行為主,現今EUR 及AUD (兌美元) 表現值得注意


在反覆下跌下,保力加通道轉向下後收波動收窄,短周期均線匯聚,個人認為調整已足,要密切留意非美元資產任何啟動現象。

美股預期
美股這樣走法,受制下降軌,相信還有一下下跌,下跌目標放在128,即89日線及21周線的水平,至於對港股的影響如何則要繼續留意,整體而言,歐美方面很難會領前,因此,對於恆指比國指強的說法個人認為不妥,內地股市的表現怎看都較為值得期待。


恆指看941,國指看內險
恆指三巨頭5,939,941中 我一直看好941(真的要recall 我在BL 的comments)

Source: www.aastocks.com

內銀已升過了,但內險整體還是十分落後,下跌風險好低。

Source: www.aastocks.com

內險中,應該搏那一只較好呢?
我會評5隻內險1336,2318,2328,2601,2628,5隻內險中,以1336最強,2328最弱,2318 2601的彈力都好,大部分龍頭股彈得都比較少,因此,2628的彈力會比2318及2601弱。

各內險其實都做到日線圖短周期均線多頭均列,其實到最後升上去,市值較細的自然升幅大一點,但最終內險這個版塊應該係普升,只係多與少而已。

所以 calm 問我平保好不好,其實好的!只要以5日線作為短線炒賣,跌破了止賺離場侯低再買就好。

重申看法
而且市況不斷在高位盤纏,周線圖向下的55周線等較長周期的均線隨著時間過去逐個逐個轉向上行,因此本年小漲小小回,但其實是為一個熊市尾段與一個大牛市中的交接期,今年還會多反覆,但會越走越順暢,還是從大處著眼,不應太拘泥短線的波動,除非改變了整個走勢,否則便吃花生看好戲的心態面對短線波動便好!

對於短線上,還存在是1個反彈還是1個主升浪的問號,個人認為,無論最終市場是升還是反彈,現今持倉的下跌風險未至於好大而要回避, 反而,買股如賭博,無穩賺不賠的,但個人相信會是一個值得搏既情境!

下周初還會較為反覆,個人經驗所得,周一EUR 及AUD 繼續盤整,成橫行勢,那麼大致便會更確立個人預期,行情的出現非一日之功,還是應耐性注意市況變化,注意恆指5日線的支持便可

更新及免責聲明
請各位留意Lonely 正在的美化及完善本網誌,各位需留意網址最下方有免責聲明,同時有top blogger 排名以及總流量。右方多了一個廣告。

有兩件事請大家幫忙!
大家見到右方有一個統計,關於你有多喜愛呢個blog 的,如能得大家投票表達意願就真的十分感謝了!
另外,我在右下方有個useful link 的,若大家如有十分喜愛及有益的投資網站想與大家分享的, 請大家於留言中寫低URL,小弟Review 後便會加入到Useful Link 中與各位各享!

16 則留言:

  1. Market usually pulls back before settlement instead of settles at monthly high, so I expect next week will go up in the first half, probably to 214 and then pulls back a little to settle, probbaly 210-212.
    Jim

    回覆刪除
  2. Thanks Lonely hinge and congrat. Your viewing % has increase much!
    Add oil! 十卜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l 下周展望的重要性應該較總結高~ 尋日prepare 好耐la!

      刪除
  3. Many blogs have 免責聲明. I am wondering if it makes any difference. With 免責聲明, it does not mean a reader's gain/loss may not be caused by the article, and without 免責聲明, it does not mean the writer should be resonsible for the gain/loss.
    Ji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都幾擔心因為我寫既blog 文既方向性好多,可能真係有好多既誘導性,一陣間踩到地雷就唔好了~

      刪除
    2. The standard 免責聲明 is nonsense. Even big firms that recommend buy/sell stocks explicitly take any responsibility.

      How about something like: I try to provide my views about the market in the best way I can, but any trading decision in the end has to be made by the investor individually.

      Jim

      刪除
    3. Sorry, missed "do not (take any responsibility).

      刪除
    4. Do you still remember the blog master we know well often said (before) after a good prediction "my reader should have benefitted from my articles")? If a writer wants to take credit, he/she cannot shy away from responsibility too.

      刪除
    5. haaa 我個人認為講得準既,有心寫文,有益的就唔使自吹自擂既~
      讀者眼睛比作者更雪亮,睇下Jim 留言就知道了!

      刪除
  4. 謝謝你內險的分析
    我的朋友投資是以年份計,不會出入入,所以他買完之後升跌都唔會理 哈哈。
    我也有點期侍升穿那大降軌,我覺得要一些突破性的消息才會爆上去,否則當係上落市偏好格局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我都覺得要打長期戰 我都好少會買入賣出的 買了 放係度 合埋眼就算了 lol~

      刪除
  5. 一直都有留意你的分享,非常欣賞你具有深度及用心的分析,希望你日後繼續努力!

    想請教一下,你認為什麼原因導致13672人壽call,在這兩天都沒有跟著正股上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讚賞! 我會繼續努力的!

      隻輪被食溢價 lol
      輪商都唔會咁易比錢人賺 哈~

      極度價外輪都好易被食溢價情況下正股升輪唔升,這是我選輪時犯的一個毛病,詳細星期一blog 文會提及~

      刪除
  6. Could you teach me why are using 5/13/21/55 周線 and 89/610 日線做分析?

    THANK YOU VERY MUCH!

    回覆刪除

請各位閱畢後在「反應」上打個分,讓小弟知道各位對博文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