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Advertisement

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一周總結 - 4/16 - 4/20

過去一周在陰霾中穩步上升
整周升了309點,其實不算多又不算少,但留意整體係收陽燭,上周則是觸及21周線 (同時是89日線) 於20050的支持 (低點20032) 反彈,本周繼續向上兩連陽,成交不高。

還記得周2-3開始傳出西債債息持續高企,但一直強調只是一個調整,還好及後還是證明看對了,否則開blog 不久招牌不保 (笑 ^_^)。

本周收結後,恆指重新企上55日線上收市,國指則收高於34日線及233日線(11000),上望55日線11200水平

現今只是飛機上升前的拖行
在uwants 及BL blog 留言,甚至各blog中看名家看法,都會提出價量背離呢個詞。

要確定是否價量背離首先要明白現今市況身處什麼階段,個人看升,因此會研究市況在升勢中的那一個位置。

相信大家都坐過飛機,我會將現今看成飛機比一架大拖車拖離客運大樓到達跑道的階段,這個階段的動力好慢(成交低),速度慢(一周才升309點),但總是慢慢而有序地向目標進發,即使現今是起飛前的階段,飛機起飛後的上升速度係好快的,可以數日之間就過千點升幅,這亦是我一直期待5月行情的原因,如成功在現位置升1000點那長期下降軌都升破了,後市就真的擺脫熊市了。

再細看市況,近日橫行成交減,午後突破便成交略增,可能看出秩序,時而拉升5,時而拉升941,總是估佢跌但跌不下去,價量配合其實更好,拖行時成交低,轉彎時減減速,直路時開turbo,所以,那有什麼價量背離了,飛機都未起飛,起飛前拖車行咁快,間飛機咁重好易拖拖下失平衡就真的災難了!

Walker 的留言其實已經大致指出我的看法!這個位置大戶只能吸,走唔到貨的,因此,不用太擔心,即使市況真的逆轉向下,也不會一下子跌好多,所以,還是定下來吧!

單純地看升市成交增,則好市,是完全錯誤的
首先,永遠都是「不多不少」則最好, 在拖行時成交整體較低,略呈突破向上時成交增加,這是好事,力量留在面對重要阻力214-216區間先爆發,所以,經常出現「乾升」,很快逆轉等我個人認為是將價量關係看得太簡單,事實上,價與量是MA外的基本中的基本,萬物變化不離其宗,因此,真的不要荒廢基本功呀!

相信要在市況如我預計中突破214-216區間後先會出現成交明顯增加,上升速度明顯加快,升市的廣度擴大(普升),強勢股單日一下子就5-10%升幅,到時我再為大家預測高位!

看盤重點
現今下方的日級別短周期均線慢慢轉向上,價位的動力會越黎越大,恆指55小時線轉向上,指出單日已難有大跌,因此,持股後即使升不上,也不會一下子跌好多整到大家好狼狽。

恆指看941及13,國指看內險,下周預期將會於明日發布,因此只小賣一個關子,明日再更詳細談市況預計。 

Blog 暫時唯一一條的Rule,亦相信是最後一條 lol 
小弟係一個好開放的人,非常歡迎,鼓勵甚至可能強迫大家留言(笑),但千萬不要在Lonely 後面加上"Sir" 一字,這是很尷尬的,小弟才疏學淺,經驗不足,而又不要臉地班門弄斧,再被大家尊稱做阿Sir 真是罪過,哈~

我希望跟大家是平起平坐的,只係在投資學習路上互勵互勉,我不想有培育一種權威性,令到我說的變成一種鐵律,這會有阻大家討論,亦令我發表回應時會有所保留,因為我不想過份表達自己對某些事情的看法反而阻礙大家表達意願,我害怕你因意見不同於我的意見而不敢發表留言。

這是我在其它blog 中發現的重要問題,當大家只發表與某些強勢發言者相同的論調,久而久之各人的意見會變得有一種齊一性,慢慢地排擠小數,反而不能百花齊放,最終會拖低blog 的質素!

8 則留言:

  1. 我很喜歡你謙虛的說法,希望大家也能以這心態在此交流^^ Matt

    回覆刪除
  2. 科斯托蘭尼法則:升巿初期,貨只流入大戶及強者手中,而散戶不敢買入,這種所謂"乾升"比"明升"來得更可靠及更具威力。不要少看所謂陰升及陰跌,往往令做錯了倉位的不願止蝕!
    Walker

    回覆刪除
  3. 美国個市真係唔會跌??如果跌會去到幾多??

    回覆刪除
  4. 另外想問2/3線股好多跌咗30%如果真唔係就快大跌點解會有怪現象發生...次次大跌前都係咁先洗非重點股先....西班牙,意大利債有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歐元不死 歐債可安
      只能說現今牌面看上機會較大 不太具備大跌現象 lol

      刪除

請各位閱畢後在「反應」上打個分,讓小弟知道各位對博文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