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Advertisement

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談頭肩

今日市況是制止殺跌的急剎車轉彎
今日市況一開市略為高開後反覆偏弱,近中午收市前日本再放水,但AUD等貨幣出利淡轉向(分鐘圖探頂針),午後市況便逐步回落,Twitter 中我曾指出5日線,但市況最終是再向下探多一點直達21日線先即市反彈,途中殺跌過程成交略增,臨近尾市觸21日線反彈,收市前反彈至5日線之上是明顯的急轉彎格局,日成交開始增加,要留意5月的波動增加了。

頭肩底?
我記得Tc 問我1211有否head & Shoulder,只係有時唔想一篇文章入面的內容過份散亂令大家混亂而未有即市回答的,本文會略為講解頭肩的特別之處

頭肩的定義
請大家按這link,入面網頁已略為講解頭肩的形態及特性,小弟在此略為省略!

自由討論區中與walker 及name discuss 頭肩
Walker Sir 指現今的HSI 似乎正運行頭肩底,20500水平為肩線,21000為頸線,20000為頭,Walker Sir 指出右邊的成交應較細,小弟感到疑惑便惟有上網找文章,網站文章都指出右邊成交應該較低,理論疑似是縮量探底做第二隻腳。
小弟propose 的圖,不能作準!

稍為整理思緒後,小弟認為大約是:上行趨勢的起點,即頭部20000 做出底部現象後,然後放量上攻,縮量調整做右邊,最後放量升破頸線,其實,由底部反彈是1浪,調整做右肩是2浪,升破頸線配大成交為主升浪3浪,那便解釋得到了

然後,Name 又提及頭肩的功用似乎不大,我會回答,頭肩只係一個現象,大家給予它呢個名,實則入面有好多wave 的extension and changes,必須放細黎睇,先可以提高預測的準確度。 

教學圖

以上為AUD 15分鐘圖,攝於香港時間2012/04/27 0055,大家不妨於我明晚繼續此文前諗下solution~ 哈~動動腦筋Together!

答案
市場就會告訴大家一切 
先升破肩線,留意右肩已升破中心高位,再跌破頸線尋底後,之後便一路上升了。

這是頭肩頂嗎?
在0055時,右邊還未升破頂部前還是一個疑似頭肩頂,但及後升破中心的頂位後便不是頭肩頂形態,但及後稍有升破中心頂位不久又下跌尋底。

這個形態其實比較難用於實戰,右邊升破疑似肩線後升破中心高位才倒跌,但若以突破肩線的一下便入市long 相信一定走唔切,跌破頸線入市short 同樣吃力不討好。

TA不能用於實戰?
我們都很關心如何有效地利用該形態配置買入賣出的策略,在這例子中,只能說當時的STC MACD 等都很有頂部味道,突破後沒有連續上升,應升不升便一定有問題,例如港股今日下午在日本再放水下升不破210便是應升不升便要跌。

所以,好多時大家都會認為TA 沒用,只是不能將理論放於實戰中,這個則只有我逐步逐步跟大家分享的途中嘗試幫大家解答一些走勢陷阱及制訂買賣策略時要注意的點!

 請各位留意星期六日的一周總結及下周展望,屆時才會更詳細討論本港與外圍動向!

15 則留言:

  1. Lonely: 6.56am 27/04 我現在用dy/yly都不能留言????
    佢出現这段文字"double post detected or session
    timed out, in that case just post,again.
    一dy

    回覆刪除
  2. Lonely:我用另一个名又系不能留言、視窗又岀現这段文字 是否家
    中2部电腦出現問題????
    一dy

    回覆刪除
  3. Lonely: 19:38 PM 真神怪 又不能留言 唯有在此表達對你嘅意
    thx...
    一dy

    回覆刪除
  4. Lonely: 20:06 27/04 hi hi 只係想講這句 都ng可以留言:(
    by dy

    回覆刪除
  5. So weird! Don't worry let be find a better chat box tonight !

    回覆刪除
  6. Lonely, 你文章所說的20500水平為頸線,我看不出來..haha,
    頸線會否是位於21076, 21063 ???

    回覆刪除
  7. Lonely:第一步在"Name"打上名字 第2步在"Message”留言
    第3步有表情圖選|个 第4步按"send"一下送出
    今日我曾經成功留言 收市後再試 不行 BL會認电腦
    但你这留言板是不會有这規矩嫁 ?我2部都曾成功留言
    "R"頭...
    一dy

    回覆刪除
    回覆
    1. Hmm! So weird I will install another chat room for all of you try!

      刪除
  8. Lonely:0:31 28/04 攪0麥鬼 剛剛又ng可以留言
    見佢个大头鬼@#%!~*&^#
    一dy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我剛打好文 而家去裝一個新的!

      刪除

請各位閱畢後在「反應」上打個分,讓小弟知道各位對博文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