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Advertisement

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還是待漲

指數大致確定向上突破
指數高開至20000點水平後略弱整固,大致上符合判斷,指數突破周線圖陰燭高點20044,略弱盤整回踩升破的34周線便反彈,個人看,大致上偏上格局機會較大。

約6成好倉水平吼入
今日買入250,000股的16583,造價0.012,及50,000股17830 做價0.09,買入價偏高了一點。在大型指數股我比較看重國壽,只搏其近年不斷下跌,跌到現今還在相對低位,同時長周期均線組合好,比已升得多的#941更值搏,然而,我認為升浪假設再起下,已升的股票再升空間會較細,強弱會轉換。配以風險極大的指數輪作主力。

投資基金應買些歐元及歐股
我一向有月供基金的計畫,個人組合為澳元及歐元佔40%,歐股組合20%,金磚四國25%,及礦業基金15%,只要是該資產持續下跌,跌了數年也無法反彈,便應該以人棄我取的態度搏入。

避開持續上升的資產
現今糧價在糧荒預期下不斷反覆揚升,但基金投資上是很難即時進進出出的,買入後其實也要待至少3個月賣出才有淨利(扣除買入賣出差價,手續費及管理費等支出後),3個月後這陣風很難長久持續,其實以同樣心態去想,追漲其實最危險,最怕一買就走不掉。

1 則留言:

請各位閱畢後在「反應」上打個分,讓小弟知道各位對博文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