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Advertisement

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突破區間難以常理分析

突破55周線頂部阻力止蝕
指數一開市已站上了55周線保力加通部頂部阻力,首15分鐘不見回吐,帶量上升,惟有將3成底淡倉入市止蝕,蝕錢只怪個人技藝未精,市場還是絕對的,我還要繼續多加鍛鍊技巧,百戰不怠!

既然市況與我預期相背,則不可繼續久纏。 當市況突破55周線保力加通道頂部阻力時,代表市況已突破合理波動區間,在這情況下,市況在小時圖RSI 13 超過80也沒有任何回吐現象,反之,全日高開高去,成交達800億之數,這情況下令人深思。

55周線保力加通道啟示甚多
以下為10年恆指同周線圖,黃圈顯示出突破或跌破55周線保力加通道後的指數表現。



個人觀察看,突破後的陽燭燭身越大,越快向中軸走,突破陽燭燭身小,則可繼續向上升的過程,及後會配以一支中陰線然後傾向回踩中線。

處於不合理上升期,不可追漲
市況一高開已超買,個人除了平掉淡倉後便沒再看市,現在已沒有當初的阻力概念,市場進入最後的逼空階段,這一段可以是無理的上升,小圖的超買是阻止不了拉升,但上升空間多少,我個人能力所限,已不能預測,看今日突破燭身之長,加上尾市沒有調整態勢,看明日一開市還會衝高一段,然後量能應該減弱,突多一批小熊殺盡淡友才會調整。

在周線圖RSI 13 已破70之數,看歷史數據,除卻當日拉升至歷史新高32000水平時才見過80水平,現今大戶在這位置再拉大陽實在令人摸不透,究竟是如以往拉一支大陽破空誘多還是會繼續連續大升實在說不準,既然看不通,這次我便惟有站邊。

只在有信心時入市
現在我對這市況的走勢並無太大把握,要等到指數周線圖中陰跌圖波動區間才可搏定回踩中軸,可是,暫時日線圖中陽,還沒有頂部現象,衝高一下實在技術分析中最大可能出現的結果,固此,這段不忍不忍還需忍,追入已超買,沽空未到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各位閱畢後在「反應」上打個分,讓小弟知道各位對博文的喜好!